政策

北京、福建和甘肅三省市電改方案獲批

中国证券网
2016-09-06 13:57

已收藏


記者6日從發改委獲悉,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批復同意福建省開展售電側改革試點,同意北京市開展電力體制改革綜合試點,以及同意甘肅省開展電力體制改革試點。

在對福建省方案的批復中,復函要求,規範售電側市場主體准入與退出機制,多途徑培育售電側市場競爭主體,健全電力市場化交易機制、加強信用體系建設與風險防範,加快構建有效競爭的市場結構和市場體系,並在試點基礎上及時總結經驗,儘快擴大改革覆蓋面。

在對甘肅省方案的批復中,復函強調,在專項試點方案基礎上,結合實際完善配套措施、突出工作重點,加快組建相對獨立的電力交易機構,統籌推進輸配電價、電力市場建設、電力交易機制、發用電計畫、配售電側等改革任務落實,確保改革取得實質性突破。

而在對北京市方案的批復中,復函提出,在綜合試點和專項試點方案基礎上,結合實際完善配套措施、突出工作重點,積極配合組建電網企業相對控股的京津冀電力交易機構,統籌推進輸配電價、電力市場建設、電力交易機制、發用電計畫、配售電側等改革任務落實。

值得注意的是,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近日召開的加快推進輸配電價改革座談會議上表示,將力爭今年底前核定這些試點的輸配電價並向社會公佈。同時將原定2017年開展的14個省級電網輸配電價改革提前到今年9月份啟動,計畫于明年1月底完成成本監審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