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深改小組會議: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 放寬放活社會投資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08:39

已收藏


平等對待各類投資主體 放寬放活社會投資

中央深改小組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意見》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3月22日上午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二十二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勝利,很關鍵的一條是通過全面深化改革推動落實新發展理念。要圍繞形成有利於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體制機制,加大改革力度,直面經濟發展新常態下面臨的矛盾和挑戰,對準瓶頸和短板,精准對焦、協同發力,努力在增強創新能力、推動發展平衡、改善生態環境、提高開放水準、促進共用發展上取得新突破。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推行法律顧問制度和公職律師公司律師制度的意見》、《關於健全生態保護補償機制的意見》、《關於建立貧困退出機制的意見》、《關於加強兒童醫療衛生服務改革與發展的意見》、《關於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的意見》、《關於建立法官檢察官逐級遴選制度的意見》、《關於從律師和法學專家中公開選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檢察官的意見》、《關於加強和規範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

會議強調,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要確立企業投資主體地位,平等對待各類投資主體,放寬放活社會投資。要改善企業投資管理,注重事前政策引導、事後監管約束和過程服務,創新服務方式,簡化服務流程,提高綜合服務能力。要完善政府投資體制,發揮好政府投資的引導作用和放大效應,完善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要拓寬投資項目資金來源,充分挖掘社會資金潛力。

會議指出,建立法官檢察官逐級遴選制度以及從律師和法學專家中公開選拔立法工作者、法官、檢察官,是加強法治專門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的重要舉措。要遵循司法規律,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建立公開公平公正的遴選和公開選拔機制,規範遴選和公開選拔條件、標準和程式,真正把政治素質好、業務能力強、職業操守正的優秀法治人才培養好使用好。要堅持穩妥有序推進,注重制度銜接,確保隊伍穩定。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改革試點方向,把制度創新作為核心任務,發揮試點對全域改革的示範、突破、帶動作用。要加強試點工作統籌,科學組織實施,及時總結推廣。要對試點專案進行清理規範,摸清情況,分類處理。

會議指出,“十三五”規劃綱要安排的改革任務,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改革舉措的延伸、具體化。要分析規劃綱要對各領域改革和制度建設提出的目標任務,一一對照落實。要注重把各領域基礎性改革抓在手上,分清輕重緩急,集中用力,持續發力,推動各項基礎性制度不斷完善,確保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礎框架搭起來。

會議強調,推進改革要樹立系統思想,推動有條件的地方和領域實現改革舉措系統集成。要把住頂層設計和路線圖,注重改革舉措配套組合,使各項改革舉措不斷向中心目標靠攏。特別是同一領域改革舉措要注意前後呼應、相互配合、形成整體。要抓緊對各領域改革進行全面評估。要拿出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來,持之以恆抓改革落實。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出席,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