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高虎城:中國政府會繼續大幅放寬外資准入限制

中国证券网
2016-03-22 13:40

已收藏


記者22日從商務部網站獲悉,3月18日,中日雙方投資促進機構第20次聯席會議在北京召開。中日投資促進委員會會長、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表示,利用外資是中國對外開放基本國策的重要內容,中國政府會繼續大幅放寬准入限制,進一步擴大服務業和製造業開放水準,完善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優化對外開放區域佈局。

高虎城強調,當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引資綜合能力持續增強。中日兩國互為重要的經濟合作夥伴,已形成戰略互惠的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合作格局,促進中日兩國企業的投資合作符合雙方的利益。希望日本企業繼續擴大對華投資,主動對接中國“十三五”規劃,分享中國經濟發展帶來的紅利,促進兩國深化經貿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日方表示,日中兩國在歷史、文化、人文往來等各方面都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兩國應攜手築牢戰略互惠關係,加強交流,共同推動世界經濟發展。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繼續完善外商投資環境,放寬准入限制,促進日中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間合作,實現共贏。日本企業將積極參與“中國製造2025”等國家戰略,利用自身優勢,在生產技術、品質管理、節能環保等方面加強與中方的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