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五部委對十三五新能源車充電設施獎勵政策征意見

中国证券网
2015-12-16 10:05

已收藏


12月16日從財政部獲悉,財政部、科技部、工信部、發改委、能源局五部門關於“十三五”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獎勵政策及加強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徵求意見,旨在加快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培育良好的新能源汽車服務和應用環境。

通知設定新能源充電設施獎勵標準,對於大氣污染治理重點省市獎勵最高,2016年大氣污染治理重點省市推廣量3萬輛,獎勵標準9000萬元,超出門檻部分獎勵最高封頂1.2億元。2020年大氣污染治理重點省市獎勵門檻7萬輛,獎勵標準1.26億元。

通知規定獎勵物件,充電基礎設施獎勵政策面向全國所有省(區、市)。中央財政對充電基礎設施配套較為完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規模較大的省(區、市)安排獎勵資金。

通知確定獎勵資金使用範圍,獎勵資金應當專門用於支持充電設施建設運營、改造升級、充換電服務網路運營監控系統建設等相關領域。地方政府應充分利用財政資金杠杆作用,調動包括政府機關、街道辦事處和居委會、充電設施建設和運營企業、物業服務等在內的相關各方面積極性,對率先開展充電設施建設運營、改造升級、解決充電難題的單位給予適當獎勵。

隨著新能源車市場放量,國內充換電站建設迎來密集擴容期,數量將逐年翻倍增長。同時,充電網路作為電動汽車推廣的關鍵因素,在政策大力扶持和盈利模式逐步清晰的推動下,我國充換電設備迎來千億市場空間。A股中奧特迅、特銳德、萬馬股份等上市公司,涉及新能源車充電設施建設相關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