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正式採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料公佈特殊標準

利马
2015-10-08 10:30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7日表示,採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料公佈特殊標準(SDDS)是中國在完善統計體系、提高透明度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進展。

易綱是在利馬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期間作出上述表示的。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6日致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正式通報中國採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料公佈特殊標準的決定。這標誌著中國已完成採納資料公佈特殊標準的全部程式,將按照這一特殊標準公佈相關統計資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利普頓表示,中國採用資料公佈特殊標準表明中國使用國際標準提高資料透明度的強烈意願,是中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重要合作進程中又一個里程碑。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於1996年設立資料公佈特殊標準,旨在為成員國向公眾提供經濟和金融資料時給予指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