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聯儲政策符合預期 紐約股市明顯上漲

新華社,紐約
2021-12-16 14:38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2月15日電綜述:美聯儲政策符合預期 紐約股市明顯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5日公佈的貨幣政策決定符合市場預期,投資者擔憂情緒緩解,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天先抑後揚,收盤時均明顯上漲。

當天,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83.25點,收於35927.43點,漲幅為1.08%。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75.76點,收於4709.85點,漲幅為1.6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327.94點,收於15565.58點,漲幅為2.15%。

美聯儲當天在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後宣佈,將從明年1月開始,把每月資產購買縮減規模從150億美元擴大一倍至300億美元,同時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零至0.25%之間。

按照最新政策的進度,美聯儲將在明年3月中旬結束資產購買舉措。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8名成員一致認為,美聯儲將在2022年上調至少一次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其中10名成員預計將上調三次利率水準到0.75%至1%之間。

美聯儲當天公佈的政策決定總體符合市場預期。由於市場已提前消化美聯儲貨幣政策轉向"鷹派"的利空,再加上美聯儲就加息週期釋放出更明確的信號,投資者擔憂情緒有所緩解,紐約股市出現反彈。

衡量市場投資者恐慌情緒和市場風險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又稱"恐慌指數")當天顯著下降11.88%,收於19.29點。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部門首席策略師吉姆·卡倫表示,對於此前認為美聯儲可能採取更激進緊縮措施的投資者而言,美聯儲的最新貨幣政策決定在某種程度上緩解了他們的憂慮。市場不確定性消除,投資者現在只需聚焦于盈利水準和業績增長。

美國億創理財公司負責投資策略的董事總經理邁克·洛文加特認為,雖然美聯儲一些官員關於明年加息三次的預測令人吃驚,但即使是加息三次後,美國的利率水準仍將處於歷史低位。當市場對未來有更明確預期時,股市常常會有積極的表現。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