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深300創近5年新高 兩市成交額再超萬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0-11-10 09:30

已收藏


11月9日,滬深兩市高開高走迎來大漲。半導體、通信設備等科技類板塊集體回暖,帶動市場人氣回升,個股出現普漲。兩市日成交額突破1萬億元,北向資金單日淨買入達197億元,為今年以來單日淨買額之最。

  昨日,多隻市場主要指數創出階段新高。如滬深300盤中最高報4997.80點,創近5年來新高。深證成指最高報14197.85點,也刷新了2015年8月以來的高點。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於3373.73點,漲1.86%;深證成指收於14141.15點,漲2.19%;創業板指收於2814點,漲2.96%。

  昨日滬深兩市合計成交10835億元,其中滬市成交4299億元,深市成交6536億元。這不僅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更是時隔兩個月兩市成交額再度突破1萬億元。

  盤面上,半導體板塊盤中漲幅超過8%,捷捷微電、芯朋微漲20%收穫漲停,卓勝微、揚傑科技、富滿電子等多隻個股漲幅超10%。

  券商板塊也位於漲幅榜前列,廣發證券、中金公司漲停。中金公司上市後6個交易日已走出3個漲停板,券商股的回暖顯示市場風險偏好在快速回升。昨日的交易公開信息顯示,廣發證券的龍虎榜上出現了深股通的身影,且同時佔據買一、賣一位置,淨買入約2.49億元。

  有色、軟體服務、互聯網等板塊也表現較好,市場整體呈普漲態勢。而家電、電力、建築、汽車等板塊漲幅相對較小。

  北向資金淨買入力度在增強。昨日,北向資金淨買入197億元,為連續第6個交易日淨買入。其中,滬股通淨買入80.84億元,深股通淨買入116.16億元。從盤後公佈的十大活躍成交股看,貴州茅臺、寧德時代、隆基股份、中國平安的淨買入額居前,分別獲淨買入12.94億元、6.57億元、5.82億元、5.75億元。

  粵開證券策略團隊表示,北向資金作為“標誌性資金”對市場有較明顯的引領作用,上周起北向資金淨流向出現明顯的向上拐點。後續還需密切觀察其流入持續性,若北向資金能持續流入,對市場的風險偏好提升、情緒回暖以及核心資產的上行都有助推作用。

  招商證券策略團隊表示,A股企業盈利仍處在加速上行的過程中,隨著經濟的回升,國內流動性繼續保持中性,使得“從流動性驅動到基本面驅動”的市場特徵更加明確。A股有望突破前期高點向上,迎來一輪明顯的“跨年行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