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市場消化大選資訊推動美股繼續上漲

新華社,紐約
2020-11-05 14:43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1月4日電綜述:市場消化大選資訊推動美股繼續上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投資者對美國大選結果可能帶來利空的擔憂減少,紐約股市三大股指4日早盤高開高走,進入下午交易時段漲幅有所收窄,收盤時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均顯著上漲。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367.63點,收於27847.66點,漲幅為1.34%。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74.28點,收於3443.44點,漲幅為2.20%。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430.21點,收於11590.78點,漲幅為3.85%。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七漲四跌。其中,醫療板塊、通信服務板塊和科技板塊領漲,材料板塊和公用事業板塊跌幅靠前。

巴克萊銀行美股現貨交易部門負責人邁克·路易斯表示,目前美國大選沒有出現一邊倒的情況,整體上對股市帶來支撐。

路易斯認為,美股前景將更多取決於財政政策和美聯儲,而非政治,這對市場具有積極意義。

美國投資銀行斯迪富金融公司美國股票研究部門執行董事兼機構股票策略負責人巴里·班尼斯特表示,投資者對於是否上調稅率比較敏感,他們認為如果財政刺激措施遲遲不能出臺,美聯儲將會出臺進一步的支持政策。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當日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顯著上漲,主要受科技公司投資回報堅實及避險需要的影響。

美國市場研究刊物《7點市場報告》創始人湯姆·埃賽表示,雖然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暫不明朗,可能會導致股市在短期出現大幅下跌,但這並不是一個改變局勢的利空。

MRB合夥公司分析師認為,今後幾個月新冠疫情仍將對經濟復蘇構成威脅,這預示全球股市可能會進一步進行盤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