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創業板成交額創歷史新高 北向資金連續六日淨流出

中國證券網
2020-09-08 09:28

已收藏

週一,A股三大指數集體下挫。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292.59點,下跌1.87%;深證成指報13284.03點,下跌2.73%;創業板指報2641.20點,下跌3.33%。

量能方面,滬深兩市昨日合計成交額再度突破萬億規模,達1.02萬億元。其中,創業板全天成交3547.79億元,刷新歷史新高。

昨日盤面上,資金對低價創業板個股的追捧熱情持續高漲。從板塊內部來看,創業板個股份化加劇,寧德時代等權重股重挫。總體來看,風險偏好較高的短線資金仍然聚焦于創業板小市值公司的博弈機會。

天山生物昨日尾盤再度漲停,收報28.88元。截至週一收盤,17只漲停的創業板個股中,有12只股價低於10元。另一方面,週一處於交易狀態的842只創業板個股,收盤價均高於4元,“3元股”已被“悉數消滅”。

行業板塊方面,昨日指數震盪走弱,生物疫苗、券商、白酒、養殖板塊跌幅靠前。第三代半導體概念延續上周的強勢表現,成為兩市較為持續的熱點。氮化鎵概念領漲,聚燦光電、乾照光電等收穫漲停。

國信證券研報分析,第三代是指半導體材料的變化,從第一代、第二代過渡到第三代。第三代半導體材料以氮化鎵(GaN)、碳化矽(SiC)、氧化鋅(ZnO)、金剛石為四大代表,是5G時代的主要材料。

東莞證券認為,半導體材料主要應用於積體電路。半導體製造每一個環節都離不開半導體材料,未來對半導體材料的需求將持續增加,上游半導體材料將確定性受益。

此外,休閒服務板塊亦有所表現。騰邦國際漲停,西域旅遊漲幅超過10%,米奧會展、大連聖亞、凱撒旅業、張家界等漲幅超過5%。騰邦國際9月份5個交易日累計漲幅超過50%。

資金面上,借道滬深股通的北向資金週一合計淨流出54.66億元,為連續第6個交易日淨流出。其中滬股通淨流出22.03億元,深股通淨流出32.63億元。盤後公佈的十大活躍成交個股資料顯示,部分前期調整的藍籌白馬股獲逆勢淨買入。長春高新昨日獲淨買入5.14億元,海天味業獲淨買入3.65億元,五糧液、泰格醫藥的淨買入額超過2億元。

招商證券策略團隊認為,A股自7月以來風格趨於均衡,未來經濟復蘇相關領域可能迎來更好表現。順週期領域的業績均在不同程度改善,科技領域的消費電子、電動智慧汽車也會在三季度開啟復蘇週期。增長估值性價比將再度成為投資者考量的關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