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新西蘭證交所連續五個交易日因駭客攻擊而崩潰

新華社,惠靈頓
2020-08-31 22:22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8月31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證券交易所網站8月31日受到網路駭客攻擊而崩潰,這已經是該交易所連續第五個交易日受到駭客攻擊。

從25日至31日的連續五個交易日,新西蘭證交所網站都發生相似狀況。據悉,連續五個交易日發生的網路崩潰都是由匿名的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攻擊)引起,這種攻擊使網路暫時中斷,導致線上服務系統宕機,投資者無法查看市場行情。

就在這輪攻擊發生前一小時,新西蘭證交所表示已與金融市場管理相關方面制定了一項後備計畫,以便在再次發生攻擊時發佈市場公告,使其能夠保持當地市場的開放。攻擊發生後,該計畫緊急啟動,使證券交易得以進行。

新西蘭證券交易所負責人馬克·彼得森當天在聲明中表示,新西蘭證券交易所正與其網路服務提供商和國內外網路安全部門和機構進行合作調查,以便採取相應措施。

彼得森說:"獨立協力廠商的網路安全專家認為,駭客最近對新西蘭證交所網站的攻擊是新西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複雜的網路攻擊。"

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表示,政府已要求通信安全局為新西蘭證交所的網路安全提供全力説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