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涉嫌不當股票交易被查 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暫時辭職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5-15 06:2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14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因涉嫌在新冠疫情期間從事不當股票交易受到調查,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理查·伯爾14日決定暫時辭去該委員會主席職務。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党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當天發表聲明說,伯爾通知他,自己決定在接受調查期間暫時辭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職務。麥康奈爾說,伯爾的決定符合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最大利益,其辭職"將于15日結束時生效"。

伯爾隨後對媒體表示,他辭職的原因是相關調查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工作及其成員構成干擾。伯爾說,他從一開始就配合調查,並將協助調查繼續進行。

伯爾來自共和黨,因涉嫌在新冠疫情期間通過內部消息拋售自己名下股票而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13日向伯爾出具搜查證並沒收了他的一部手機。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1月24日曾聽取白宮官員就疫情暴發風險所做的閉門簡報。此後至2月下旬紐約股市出現暴跌期間,伯爾等多名參議員各自名下價值數十萬至數百萬美元不等的股票被出售。

伯爾曾發表聲明說,他當時決定出售股票的唯一依據是公開新聞報導,他已要求參議院道德委員會對此事進行全面審查。

據報導,涉嫌在疫情期間通過內部消息拋售股票的數名參議員均聲稱自己沒有不法行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