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外資借道佈局A股!中證500ETF在港掛牌

中国证券网
2020-03-20 10:21

已收藏

經過近期調整,上證指數昨日跌破春節後低點。但資金面上出現諸多積極信號,北向資金流出節奏放緩的同時,更有外資借道在港股上市的追蹤A股中證500指數的ETF產品逆勢北上。

  斬獲上億美元初始投資

  在港股市場,有著為數不多的追蹤A股指數的ETF產品,而其申購其贖回情況、二級市場的漲跌也常常成為A股市場走勢的先行指標。

  19日,南方東英中證500ETF在港交所正式掛牌上市,開始交易。成為香港市場唯一一支追蹤A股中證500指數的ETF。這也是在春節之後新冠肺炎疫情、石油價格暴跌、美股等週邊股市震盪的陰霾下,港股市場首支上市的ETF。還未上市交易,該ETF便獲得了資金的關注,將超過1億美元的初始投資納入囊中。

  南方東英分析人士認為,在近期全球股市巨震,美股多次“熔斷”的背景下,得益於A股相對有限的全球敞口以及更加充足的宏觀政策工具等原因,A股市場已展現一定的韌性。

  “環球資金對歐美市場的配置或將保持謹慎,這反而為中國市場提供了配置機遇。而此次發行ETF對於大資金的吸引,也顯示出已有機構先行一步,思考恐慌情緒過後如何投資佈局。”該分析人士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