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歐所積極籌備滬德通以加強中德市場互聯互通

法兰克福
2019-11-21 00:03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20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中歐國際交易所(中歐所)聯席首席執行官陳晗20日在第四屆中歐所金融市場論壇上表示,中歐所正積極籌備滬德通,以加強中國和德國證券市場互聯互通。

陳晗指出,滬德通是要推動德國藍籌上市公司到上海證券交易所發行中國存托憑證,同時支援中國優秀上市公司,尤其是製造業企業到法蘭克福證券市場發行全球存托憑證。繼滬倫通後,滬德通是中國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的又一舉措。

他說,中德實體經濟聯繫緊密,德國上市公司通過滬德通進入中國股票市場,不僅可以獲得人民幣融資,擴大中國及亞洲業務,還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中國企業進入德國股市,除了獲得融資,也可以讓國際投資者更多瞭解中國藍籌股。

位於法蘭克福的中歐所由上海證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團、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共同成立,2015年11月開業,是首個專注於中國相關資產及人民幣產品的離岸交易平臺。

陳晗表示,下一步通過存托憑證的發行上市,中歐所將致力於在中歐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之間建立更加緊密的聯繫。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