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88家公司被機構調研 5G產業鏈及家電白馬股受青睞

中国证券网
2019-09-23 09:53

已收藏

Wind資料顯示,9月16日至9月22日,88家上市公司獲機構調研。其中,13家公司被多次調研。主營業務變動、週期性生產經營出現轉變、熱門行業最新進展等是機構關注的重點。從行業情況看,電氣部件與設備、機械、電子元件、家用電器、食品加工與肉類、化工6大行業被機構調研的上市公司數量居前,特別是5G產業鏈公司受到機構青睞。此外,家電等行業白馬股生產經營情況備受關注。

六大行業受關注

Wind資料顯示,在上述被機構調研的88家公司中,永太科技、濰柴動力、萬年青、納思達等13家公司被機構多次調研。其中,永太科技分別於9月16日、9月17日、9月18日、9月19日被機構調研,成為本周被機構調研次數最多的上市公司。

機構關注永太科技在內蒙古烏海市的投資事項。永太科技稱,烏海市當地生產資源豐富,公司可以在當地發揮含氟精細化工領域的產業鏈優勢、技術優勢,通過迴圈生產、配套化建設,實現產品及副產物的迴圈化,降低能源消耗成本及綜合生產成本,提高公司整體競爭力。

永太科技此前公告,與烏海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投資合作協定》,公司擬在內蒙古烏海經濟開發區低碳產業園投資建設永太精細化工產業化專案,總投資約10億元,主要包括精細化工產品,優先投資醫藥和農藥的中間體、原料藥以及新材料等。

從行業分佈情況看,電氣部件與設備、機械、電子元件、家用電器、食品加工與肉類、化工6大行業獲機構調研的上市公司數量居前。其中,電氣部件與設備行業有9家上市公司獲機構調研,新時達、中光防雷等公司多次受到機構調研。同時,5G產業鏈相關上市公司受到機構調研次數較多,機構關注相關公司5G業務進展情況。

以中光防雷為例,公司是全球主要通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諾基亞、中興、三星的核心防雷供應商。目前,公司取得了中興通訊和愛立信的SmallCell(小基站)供應商資格;公司控股子公司凡維泰科技自主研發的SmallCell(小基站),已完成單載波及雙載波小站產品研發;完成了聯通電纜拉遠型DAS產品的研發工作,已給多個客戶提供測試樣機。2019年上半年度,公司磁性元器件業務實現營收287.37萬元,同比增長933.77%。公司表示,隨著5G的建設與推廣,公司業績將得到提升。

白馬股數量占比高

被機構調研的上市公司中白馬股數量占比高,尤其是家電行業上市公司生產經營情況受關注。

以美的集團為例,對於機構關注的公司管道變革轉型進展情況,公司表示,重構市場零售運營體系主要涉及三個方面:一是為家裝需求用戶提供一站式、智慧化的產品服務方案。上半年,公司開設美的慧生活體驗中心逾150家,超過250家旗艦店升級為美的慧生活體驗中心,為超過10萬家庭提供產品和服務;二是融合年輕消費群體的全新生活方式,通過資料平臺深入瞭解使用者需求,打通從入口產品到關聯產品的轉化路徑,客單值提升超過20%;三是面向不同城市和地區的使用者,構建全覆蓋、高滲透的零售網路,提升零售服務體驗,深化網路觸達。

老闆電器回復機構調研時表示,自8月初起,公司生產排單量逐步提升。以吸油煙機為例,生產排單量創歷史新高。預計直到年底吸油煙機生產排單量都會保持很高水準。

對於行業未來發展情況,老闆電器表示,廚電行業目前和地產具有較強的相關性,廚電產品需求仍以新增為主。隨著行業的發展,最終需求將從新增轉向更新,從增量市場轉向存量市場。公司將更注重產品研發,在原有品類上實現功能提升,更新產品設計,提高市場佔有率。同時,著力于開發新的產品品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