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綜述:美聯儲降息股市主要股指先抑後揚

纽约
2019-09-19 16:47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9月18日電綜述:美聯儲降息股市主要股指先抑後揚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王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8日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25個基點到1.75%至2%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二次降息。紐約股市主要股指先抑後揚。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當日早盤低開低走,並在美聯儲聲明發佈後大幅下探。美聯儲當日公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聲明顯示,委員會投票成員在降息與否與降息幅度方面未能達成一致,且未對未來議息會議前景做出暗示,引發投資者失望情緒。

凱投宏觀首席美國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表示,美聯儲新的貨幣政策聲明與7月份差別不大,同時發佈的新經濟預測也幾乎沒有變化。這表明多數美聯儲官員相信美國經濟仍將走強,也意味著進一步降息空間有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隨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遲緩,美聯儲將為更積極的貨幣政策做好準備,並重申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鮑威爾還稱,美聯儲很可能馬上需要恢復正常的資產負債表擴張,以解決流動性短缺的問題。

紐約股市兩大股指在鮑威爾表態後觸底反彈,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止跌回漲。分析人士認為,鮑威爾的表態激勵了市場信心。

富國銀行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柯克·哈特曼認為,鮑威爾發出的信號表示美聯儲將對市場進行大力支持,這正是市場希望聽到的。

道明銀行泛美交易公司交易策略經理肖恩·克魯茲表示,資產負債表擴張並不意味著量化寬鬆的重啟,或美聯儲購買債券以降低長期利率,但市場仍然將其視作寬鬆表態,因為這將使更多貨幣進行流通,因此股市依然走高。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6.28點,收於27147.08點,漲幅為0.13%。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1.03點,收於3006.73點,漲幅為0.0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8.62點,收於8177.39點,跌幅為0.1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