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彭博推出股票指數以及聯名ESG指數系列

中国证券网
2019-09-18 11:0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驕)近日,彭博宣佈將推出美國股票指數,包括彭博美國大盤股指數以及增長指數、價值指數和紅利指數。同時,彭博基於上述基準指數推出全新彭博SASB ESG指數系列,其中包括ESG(環境、社會和治理)加權的價值指數、增長指數和紅利指數。

彭博指數業務全球負責人Steve Berkley表示,股票指數是現有債券、商品及外匯指數的自然延伸。“我們積極回應客戶的需要,提供全面的具有競爭力的股票指數,以滿足他們跨資產配置的需求。”

ESG指數系列包括針對美國大盤股的彭博SASB ESG股票指數,以及針對投資級公司債的彭博SASB ESG固定收益指數。該指數系列使用由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開發的ESG評分解決方案R係數。

據瞭解,這些新指數聚焦最可能影響公司財務業績的行業ESG因數。彭博根據市場廣泛認可的可持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ASB)實質性原則框架,為資產所有者提供ESG政策基準,並能夠根據需求訂制R係數ESG評分最大化的指數。此類產品將説明投資者追蹤公司表現,創造可持續的長期價值,幫助履行信託責任。

在彭博SASB ESG指數系列之外,彭博還提供不斷擴展的氣候和ESG相關資料和工具,包括11500餘家公司的ESG資料,其中有比率、協力廠商排名和評分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