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 公募加大港股佈局

中国财富网
2019-09-04 09:37

已收藏

各路資金對港股的佈局正在加大。剛過去的8月份,恒生指數跌幅達到7%以上,但南向資金當月淨流入卻創年內新高,達到586億港元。自今年3月份以來,南向資金已持續數月呈現淨流入態勢。此外,多隻跟蹤港股的ETF近期規模也出現激增。

受各類因素影響,今年4月份,恒生指數在創下30280點的年內新高後開始一路震盪下行,最低跌至24899點。與此同時,南向資金卻呈現逆勢流入態勢,並在8月份淨流入金額創出年內新高。

Wind資料顯示,今年3月份,深市港股通和滬市港股通合計淨流入金額開始由負轉正,達到206億港元,4月份為133億港元,5月為230億港元、6月為265億港元、7月為196億港元、8月份更是高達586億港元。在這之前,資金流入達到該級別還發生在2018年1月份,彼時港股還處於大牛市的環境中。

此外,多隻跟蹤港股相關指數的ETF也在8月份出現了規模激增。以華夏恒生ETF為例,8月份該基金份額大增37.98%,華夏滬港通恒生ETF、南方恒生ETF等多隻指數基金的規模同期也出現不同幅度增加。

據海通策略報告,自今年4月份以來,南向資金主要流向了金融、電腦、醫藥生物等板塊,減持了商業貿易、汽車、化工等行業。

在機構人士看來,南向資金持續抄底的背後邏輯是因為港股已經跌出了“性價比”,迎來了良好的佈局機會。

滙豐晉信的港股基金經理程彧就非常看好目前的港股。他認為,港股估值處於低位,橫向來看,港股市場在全球主要市場中處於估值較低位;縱向來看,恒生指數市盈率相比過去10年也處於較低位置,同時也接近了去年的市場低位。因此,當前的港股市場具有較高吸引力。

此前市場擔憂美股波動風險等週邊不確定因素,以及半年報季公司盈利情況不及預期,但這些利空目前均有一定程度兌現,風險已在港股估值上得到了一定的反映。在此大背景下,預期從三季度到四季度,港股上市公司或將迎來盈利拐點,而一旦公司盈利拐點出現,將有望吸引更多資金進入,利好港股權益市場。

在具體佈局上,程彧表示,港股市場上能夠代表經濟發展方向且具有持續較高ROE的“中國核心資產”,有望在未來一年獲得不錯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