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半年收官 全球對沖基金平均收益達9.01%

中国财富网
2019-07-12 10:29

已收藏

對沖基金研究機構eVestment7月11日發佈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對沖基金平均收益為7.16%。其中,股票型對沖基金平均收益為9.01%,而國內股票型私募產品平均收益為18.43%,全球對沖基金跑輸近10個百分點。

統計資料顯示,6月全球對沖基金主流策略都取得了正收益。事件驅動策略中積極行動基金表現最佳,當月錄得平均收益3.97%,上半年平均收益達8.96%。股票多空策略6月表現亦不俗,當月平均收益為3.17%,上半年平均收益達10%,高居同期眾策略榜首。

從資產類別來看,股票型基金六月錄得平均收益2.98%,上半年平均收益9.01%。廣義金融衍生品基金6月平均收益3.42%,上半年平均收益6.19%。

按投向分,俄羅斯基金和中國基金表現顯著優於全球平均水準。6月俄羅斯基金錄得平均收益5.31%,中國基金錄得平均收益4.77%。今年上半年,俄羅斯基金錄得平均收益16.97%,中國基金錄得平均收益15.80%。

值得注意的是,若與標普500比較,全球對沖基金平均收益大幅跑輸。今年上半年,標普500收益18.54%,全球股票型對沖基金同期平均收益為9.01%。若與中國境內的私募基金比較,全球對沖基金也大幅跑輸。根據格上研究中心7月11日發佈的統計資料,上半國內股票私募策略產品平均收益達18.43%,完勝全球股票型對沖基金9.01%的水準。

不過,業內人士表示,平均收益並不能代表行業的收益概況,投資者應該理性看待兩者均值對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