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3000點徘徊 北向資金轉為淨流出

中国财富网
2019-06-25 09:50

已收藏

週一,A股三大股指呈窄幅盤整格局,成交量較上周明顯萎縮。白酒和汽車等消費板塊持續走強,帶動上證綜指站穩3000點整數關口。但北向資金卻終結此前連續5天的淨買入,全天淨賣出近20億元。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008.15點,漲0.21%;深證成指報9212.12點,跌0.02%;創業板指報1514.46點,跌0.61%。兩市合計成交4950.71億元,較上週五縮水逾1200億元。

盤面上,消費板塊熱度不減,在金融股整體回落的背景下維持了指數的強勢,多家消費龍頭公司股價創歷史新高。題材股也密集輪動,5G和次新股等前期熱點高位回檔,稀土永磁和鄉村振興等題材則再度走強。

近期,在滬指攻佔3000點的過程中,消費板塊功不可沒,其中又以白酒股表現最為突出。白酒龍頭貴州茅臺昨日早盤股價高開高走,最高觸及999.69元/股,再創歷史新高的同時,進一步逼近千元大關。同樣,五糧液也刷新歷史新高,盤中最高觸及117.40元/股。

汽車整車板塊尾盤集體異動,東風汽車快速拉升收穫漲停,一汽夏利和一汽轎車分別收漲9.46%和5.17%。

多家券商近期發佈2019年中期策略報告,繼續看好消費股下半年表現。新時代證券指出,經歷過一輪完整的經濟週期後,龍頭的價值重估才能夠完成,目前來看,最確定的是消費板塊。繼續推薦將消費板塊作為底倉配置,當下“必選消費”表現較強,下半年“可選消費”彈性更大。

中泰證券認為,未來消費升級和集中度提升仍將是驅動食品飲料行業發展的主邏輯,運營能力強的企業具備較好的競爭力和業績確定性。隨著減稅降費的落地,二季度消費龍頭公司業績有望得到增厚。長期來看,外資流入趨勢不變,消費股估值體系正在逐步重構,龍頭估值仍有提升空間。

中小市值題材股昨日大幅分化。5G概念高位回檔,中富通大跌9.91%。次新股板塊全線退潮,此前收穫五連板的中簡科技走出“天地板”走勢,收盤下跌9.36%;三角防務遭遇跌停,華陽國際和泉峰汽車等前期強勢股均跌逾5%。

稀土永磁板塊則在調整一周後再度復蘇,金力永磁和德宏股份收穫漲停。鄉村振興概念表現強勢,芭田股份和星光農機等多股漲停。

北向資金昨日全天淨賣出19.11億元,終結此前連續5日淨流入趨勢,其中滬股通管道淨賣出7.58億元,深股通管道淨賣出11.53億元。

個股方面,伊利股份遭北向資金淨賣出4.05億元,上海機場、海康威視、中興通訊和美的集團淨賣出額均超過1億元。招商銀行、格力電器和溫氏股份獲北向資金淨買入在4800萬元以上,貴州茅臺獲淨買入2430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