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周106億元北上資金撿A股“便宜”

中国财富网
2019-06-10 09:05

已收藏

進入6月份,北上資金表現出強烈的“撿便宜”心態,已連續四天逆勢流入A股市場。

資料顯示,上周6月3日至6月6日四個交易日,北向資金實現資金淨流入105.78億元。其中,僅6月3日一天,北上資金淨流入規模就達到46.92億元。

太平洋證券策略分析師金達萊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6月份以來的整體情況看,已顯示出外資對A股信心的逐步修復。這主要受益於兩個方面:一方面受益於以上證50為代表的大盤藍籌股估值已處於歷史低位元,具備一定配置價值;另一方面,受益於人民幣匯率企穩以及美債收益率倒掛顯示的美國經濟走弱。

記者梳理發現,5月份北上資金淨流出規模高達459.23億元。而前四個月北上資金的進出情況分別為:1月份資金淨流入664.15億元,2月份資金淨流入665.27億元,3月份資金淨流入142.9億元,4月份資金淨流出69.85億元。總的來看,今年以來,北上資金仍實現了1188.72億元的資金淨流入。

金達萊分析稱,6月上旬,A股市場還需消化前期負面因素,不過,隨著A股首次“入富”以及年中資金面趨緊帶來的流動性對沖預期,或為市場修復估值帶來空間,市場機會更多將體現在6月下旬。

根據富時羅素的安排,2019年6月份起將正式開啟中國A股納入其旗艦指數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以下簡稱富時GEIS)的第一步,第一批次的納入因數為5%,將於2019年6月24日開盤後正式生效,第一批A股標的共有1097只A股。

“A股首次‘入富’預計將帶來約200億元人民幣被動外資的流入。”金達萊認為,隨著增量資金的逐步進場,對市場資金面構成支持,預計會對場內需求帶來明顯提振。

東莞證券策略分析師費小平表示,整體來看,雖然外部環境以及經濟弱勢趨勢未改,但政策面積極信號增強,央行也加大了逆週期調控力度,且在A股國際化的持續推進下,有助於緩解北向資金流向變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