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堅信A股大趨勢未變 險資逢低逐步佈局

新华社
2019-05-08 15:35

已收藏

作為資本市場主力軍,保險機構因去年四季度以來踩對A股上漲節奏,在今年一季度賺得盆滿缽滿。那麼,目前A股行情發展到關鍵階段,被視為“先知先覺”的保險資金,又會怎麼操作?

上證報記者採訪多位元主流保險機構相關負責人,他們一致認為,沒必要恐慌,“慢牛”大趨勢未變。其中,有保險機構人士透露稱,在本周A股震盪調整期間,他們已經在下跌行情中開始逐步加倉。

“雖然市場出現短期波動,但A股複製2018年走勢的概率不大,投資者需要對市場持續關注,但也不必過度恐慌,短期指數下行空間有限。”北京一家大型保險機構投資負責人表示,相關政策仍在積極推出過程中,流動性整體偏緊後有緩和跡象,對股市後續有小幅支撐。

另一家大型保險機構股票研究員也堅定地認為,在經歷近半個月的調整後,市場回到了前期均衡偏低的位置,A股大趨勢向上是不變的。“目前是牛市中的調整期,後續會更加趨向於‘慢牛’。尤其是估值重新回到比較合理的水準時,可以對後續市場看得樂觀一些。”

上海一家大型保險資產管理公司最新的內部觀點是,A股市場正處於估值擴張向盈利增長的過渡階段,下階段市場以結構性行情為主。“短期市場可能會進入一段休整期,從歷史上4輪上升週期的休整期特徵來觀察,我們預計市場平均調整空間在10%左右。”

該公司認為,雖然短期指數性機會可能不多,但結構性機會仍存,仍然看好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回升給市場帶來的機會。他們預計,三季度將迎來企業盈利的明顯反彈。

具體在行業配置上,多家受訪的保險機構表示,整體思路沒有發生變化。有的繼續看好非銀、銀行、養殖等板塊,理由是這些板塊是流動性階段性偏緊環境下的最優選擇。另外,短期內會考慮增加對必選消費品的配置。

還有的受訪保險機構表示,“企業盈利逐步改善”這一趨勢仍將客觀存在,他們會在市場下跌中,從倉位元和結構上逐步佈局。“在一些軍工、5G、AI等重點產業鏈上,我們已經進入了佈局階段。”

但有保險公司的觀點認為,行業配置的重要性開始回落,預計各行業之間的差異不會很大,“重龍頭白馬、輕行業”的配置思路將逐漸清晰。在下跌行情中,他們將積極佈局業績較為確定,並且PB估值處於1至2倍區間內的優質個股,機會一旦出現,就會毫不猶豫地買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