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行情再度爆發 ETF重獲資金青睞

中国财富网
2019-04-03 10:30

已收藏

3月以來,上證綜指一直在3000點附近盤整。4月的前兩個交易日,行情再度爆發,上證指數開始沖關3200點。此前一度被資金“冷落”的ETF也再次獲得青睞。資料顯示,4月1日ETF單日淨流入超過15億份,顯示出資金對於後市行情的看好。

ETF申購熱度再起

2018年大爆發的股票類ETF在今年持續上漲行情中不斷流出,截至4月1日,股票類ETF份額較2018年底減少330.74億份。

4月1日,上證綜指再度向上大舉突破,資金也開始重新湧向ETF,股票類ETF當日淨流入15.85億份。那麼,資金究竟在流向哪些類別的ETF?Choice資料顯示,寬基類ETF是主要佈局方向。

具體來看,在大市值股票指數ETF產品中,共有14只追蹤上證50指數和滬深300指數。Choice資料顯示,4月1日跟蹤上證50的ETF產品淨流入1.93億份,淨流入份額較上一交易日增長0.93%;跟蹤滬深300的ETF基金淨流入4.45億份,增長1.51%;以中證500指數為基準的ETF產品共計11只,份額淨流入0.68億份,規模增長0.53%;追蹤創業板指數(含華安創業板50ETF)的9只ETF基金淨流入4.44億份,增長1.5%。

其中,華泰柏瑞滬深300ETF、易方達創業板ETF單日淨流入份額均在3億份以上,華夏上證50ETF、華安創業板50ETF淨流入1億份以上,易方達創業板ETF更是創下2015年6月18日以來的流入資金量新高。

此外,券商類ETF也較受歡迎,4月1日,國泰證券ETF單日淨流入5.21億份,華寶券商ETF淨流入份額也超過1億份。

事實上,從上周開始,資金便已開始再次密集流向ETF產品。據華安基金統計,上周A股ETF淨申購11.61億份,更早之前的一周則是淨贖回25.47億份。上周,中盤ETF與小盤ETF均從淨贖回變成淨申購,只有大盤ETF仍是淨贖回狀態。

機構高呼乘勝追擊

業內人士表示,今年以來ETF不斷遭遇贖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資金選擇獲利了結,目前資金再次湧入ETF,表明其對後市行情的看好。

展望後市,中信證券表示,4月下旬左右,A股在區間底部料將迎來今年第二輪上漲的最佳買點,地產產業鏈景氣回升和大消費板塊逐步啟動是最重要的主線。

招商證券同樣較為樂觀,強調要“乘勝加倉”。招商證券表示,2019年4月繼續看多市場,主要原因在於:市場流動性寬裕的主邏輯在加強而不是削弱,居民資金入市提速,科創板漸行漸近,新產業趨勢愈發明朗。招商證券預計,4月份的行情結構將會更加均衡,除了新興產業和科創類主題,地產建築等穩增長板塊、金融週期板塊,以及消費板塊將輪動上漲,而月中一旦出現回檔則是加倉機會。

在近期密集披露的基金2018年年報中,手握籌碼的基金經理在樂觀之餘則對小盤股較為謹慎。

富國天惠精選成長基金經理朱少醒表示,展望2019 年,積極信號已經開始出現,流動性趨於寬鬆跡象明顯,財政政策將變得更加積極,減稅政策也在穩步推進過程中。此外,企業盈利增速的低點目前還沒有確認,但市場整體估值已經處在歷史低位。

在長信內需成長基金經理安昀看來,今年以來的市場上漲是符合邏輯的,未來應該更偏重於投資經濟升級相關的一些龍頭公司,以及消費品和可選消費品的龍頭公司。“小盤股儘量不要去碰,無論是外資比例增加還是科創板推出,均將進一步強化市場結構變化,不利於小盤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