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網遊股崛起 偏左側投資機會閃現

中国财富网
2018-11-13 11:08

已收藏

週一,A股市場放量大漲,主要股指均全天處於震盪上揚中,創業板指數更是大幅上漲。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1.22%,深證成指漲2.4%,創業板指漲3.47%,兩市漲停個股數量超過100家。盤面上,創投概念繼續大漲,15股漲停;網路遊戲概念股崛起,長城動漫、富春股份、北緯科技等5股漲停。

網路遊戲行業因防沉迷監管的原因,增速一度趨緩,行業集中度不斷提高。根據伽馬資料測算,2018年前三季度國內網路遊戲市場營收同比增長16.6%,環比增長9.7%,行業增速有所回暖,環比增速創近6個季度新高,整個行業似有復蘇跡象。但具體到公司則冷暖不一。Wind資料統計顯示,前三季度A股遊戲台塊上市公司營收同比增長17.18%,淨利潤同比增長1.16%,整體營收、淨利潤增速均出現下滑。與二季度相比,遊戲台塊公司營收環比小幅增長1.34%,淨利潤環比下降12.04%。部分中小型遊戲公司已經受到新遊上線時間被迫延遲,既有遊戲流水下滑的雙重打擊,業績出現一定程度下降。只有少數龍頭公司業績保持穩定。例如,完美世界三季度淨利潤環比增長26.98%,天神娛樂三季度淨利潤環比增長39.59%,迅遊科技三季度淨利潤環比增長32.11。

上海證券表示,在版號重新開放申請時間尚不明朗的當下,老遊戲的穩定表現顯得尤為重要,從側面也彰顯了大牌遊戲公司在遊戲持續運營方面的深厚底蘊。建議精選業績穩定的頭部遊戲公司逢低佈局。

申萬宏源表示,遊戲的監管基調是在建立防沉迷系統的基礎上規範遊戲行業,結合年內版號放開的預期,遊戲公司業績有望進一步確定,利好板塊情緒提升。

遊戲公司現金流水一般都比較多,特別是大型遊戲公司帳面都持有巨額的現金儲備,在A股市場不斷調整,股價大幅下跌的過程中,大型遊戲公司更有實力回購公司股票穩定股價。如巨人網路三季報顯示,公司負債率僅23%,帳面貨幣資金高達53.22億元,可出售金融資產6.46億元。巨人網路公告,擬使用自有資金或自籌資金通過集中競價方式進行股份回購,回購的資金總額不超過20億元且不低於10億元,回購股份的價格不超過人民幣25元/股,預計回購股份總數不低於8000萬股,占公司目前已發行總股本的比例約為3.95%,占公司目前無限售條件股份的比例約為18.73%。

在國內,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市場份額不斷向騰訊的等頭部遊戲公司集中,小遊戲公司掀起出海熱潮。根據App Annie統計,中國遊戲海外市場營收在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長40%,在眾多國家和地區的市場,中國遊戲都處於增長加速階段。當前海外市場對於中國公司來說,機會來自較大的流量紅利、市場格局尚未奠定、遊戲重度化的趨勢等因素。另外,國內遊戲市場激烈的競爭環境也讓中國公司商業化能力和開發運營能力更強。

廣發證券表示,遊戲行業的基本面將在未來逐漸得到改善,看好國內遊戲公司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實現穩健增長。而當前遊戲公司的估值已經達到歷史低位,受監管影響,整體行業的悲觀情緒較濃,通過對比海外的遊戲公司發現,當前的國內遊戲公司出現了偏左側的投資機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