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後續立法程式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09:26

已收藏


證監會近期提出的關於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的修改建議已結束徵求意見。證監會法律部副主任劉輔華昨日在“北京金融法治環境建設研討會”上透露,證監會目前正在積極推動與該制度相關的後續立法程式。

劉輔華表示,金融生態包括眾多要素,法治環境建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他在會上介紹了近年來證監會不斷推動全面依法治國各項舉措在資本市場的貫徹落實情況。

他表示,在立法方面,證監會扎實推進證券法修改、期貨法制定及刑法修改等工作,不斷完善資本市場頂層制度設計。他說,近日證監會提出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修改建議,目前徵求意見階段已經結束,證監會正在積極推動立法程式。

同時,在強化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的理念下,證監會繼續加大執法稽查力度。據瞭解,今年上半年證監會共作出行政處罰159件,同比增長41%,罰沒款金額近64億元,市場禁入20人。

劉輔華還從投資者保護、強化權力監督約束和市場誠信建設等方面闡述了證監會推動依法治國各項舉措在資本市場的貫徹落實情況。

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蔡慧永在會上介紹,自金融街人民法庭設立以來,共受理各類金融案件4萬餘件,涉金融債權達232億元,年結案量占全院的五分之一,年結案率均超過90%,有力地維護了區域金融秩序和安全。

中國證券業協會糾紛調解中心主任談志琦介紹了近年來證券業協會在推進證券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方面的成果。

據介紹,2013年至2018年8月,證券業協會和地方協會共受理了5766起證券糾紛調解,成功化解4568起證券糾紛。

目前證券業協會已逐步確立完善三位一體的證券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即督促證券公司主動化解糾紛、指導地方協會就地調解糾紛和證券業協會自主調解糾紛。談志琦介紹,目前證券公司通過投訴處理解決糾紛是最主要的管道。

“北京金融法治環境建設研討會”是北京金融街論壇系列活動之一,也是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揭牌一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來自司法與監管部門領導及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了不斷加強司法與監管聯動,優化金融生態環境等話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