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CNBC:香港IPO市場2018年表現或雄冠全球

CNBC
2018-09-25 14:17

已收藏



文章要點:

畢馬威:香港IPO市場2018年表現預計將雄冠全球;
到2018年年底,香港IPO市場融資量或超過3000億港幣;
市場對新興市場疲軟和中美貿易戰的擔憂令香港股市表現不佳。

香港蓬勃發展的IPO市場似乎今年將以強勁表現收官。
 
中國大陸企業如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和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巨頭中國鐵塔今年均在港上市,今年還有更多中國大陸企業將在香港上市。火鍋連鎖店海底撈將於週三在港上市,而金融服務企業華興資本預計於週四在港交所正式上市。
 
2018年上半年,香港IPO總量在全球排名首位,預計香港2018全年IPO總量也將雄冠全球。
 
香港IPO市場第三季度表現強勁,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上周在其香港和中國大陸IPO市場季度分析報告中預計,香港IPO總量或將達到3000億港幣(約合384億美元)。
 
畢馬威表示,這意味著2018年香港IPO市場將雄冠全球。
 
這個全年總量將幾乎是去年總IPO融資量1226億港幣的三倍。
 
據畢馬威估計,香港IPO市場今年第三季度或斬獲1900億港幣融資,並在今年前9個月融資2382億港幣。
 
畢馬威表示,資料來源於截止9月14日得到的資料以及自己的預估。
 
新經濟
中國鐵打5430億港幣的IPO融資是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市場最大的一筆IPO交易,而新經濟公司的上市貢獻了第三季度香港市場過半的融資量。
 
“新經濟”指的是與科技和互聯網(包括電商、支付和其他類型的科技公司)相關的企業。香港發佈新規,允許有雙重股份結構和加權股票權的企業以及未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在港上市,意圖吸引更多科技公司在港上市。
 
畢馬威還表示,“我們的分析還突顯出,新興和創新行業企業的新上市機制正在將香港交易所轉變為“新經濟”公司的中心”。
 
畢馬威表示,今年前9個月,三家“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兩家有加權股票權的企業完成了在香港的IPO。
 
畢馬威表示,“我們預計,照這個趨勢,到今年年底會有6-10家尚未盈利的生科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
 
儘管中國大陸股市受到中美兩國之間日益加劇的貿易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的打擊,但在香港籌集資金的意願依然強勁。
 
自2018年年初以來,香港恒生指數下跌超過7%,本月初相比今年1月高點跌幅超過20%。目前,相比今年一月高點跌幅為17%。
 
諾亞財富駐香港首席投資官William Ma表示,香港市場的整體表現受到了一些不可控因素的影響,其中包括當前美國市場的吸引力。
 
Ma週一向CNBC表示,“首先是全球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的情緒,其次是中美貿易摩擦,最後是美國市場表現太強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