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只養老FOF成立 第三支柱養老邁出新一步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14:53

已收藏

首只養老目標基金花落華夏基金。昨日晚間,華夏基金發佈公告稱,旗下基金華夏養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式成立,提前6天結束募集。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首批獲批的14只養老目標基金中首只成立的養老目標基金(下稱“養老FOF”),目前,仍有中歐基金和泰達宏利基金旗下2只養老FOF正在募集。

據華夏基金公告顯示,華夏養老FOF的首募規模達到2.11億元,已經達到新基金成立的最低門檻。華夏基金發佈公告顯示,該基金的募集有效認購戶數達到3.76萬戶,募集金額達到21.15萬元;而華夏基金員工共計認購該基金4317.77萬元,占該基金首募規模的20.42%。

值得注意的是,華夏養老FOF此次募集僅在華夏基金官網、官方APP及子公司華夏財富這些直銷管道銷售,銀行等協力廠商銷售平臺還尚未接入該基金的銷售。根據華夏基金發佈的公告,該基金原定的募集日期為8月27日至9月17日,該基金提前結束募集較之原定日期提前了6天。

華夏基金市場部總經理陳倩對此表示:“養老是一種財富規劃,是陪伴投資者的長期的理財方式,投資者申購養老目標基金也應該是長期的行為。從海外養老FOF的運行經驗來看,投資者教育是基金公司的一項長期工作,而投資者申購該基金的最優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為了讓投資者可以儘快定投養老目標基金,華夏基金率先啟動了發行工作,在該基金符合成立條件後,就提前結束了發行工作。”

《證券日報》記者從多家基金公司處瞭解到,除中歐基金和泰達宏利基金旗下2檔基金正處在募集期外,另外11只養老FOF大多將在今年10月份開始發行,與華夏養老FOF不同的是,這些基金在發行時,將在其直銷管道和銀行管道同時進行募集,而螞蟻財富和京東金融等網路銷售平臺也已經做好承接養老FOF的準備工作,待這些養老FOF發行後將儘快開放申購。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