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家電股業績穩健 北上資金持續加倉

中国财富网
2018-07-11 09:22

已收藏

憑藉良好的業績表現,家電板塊在大盤連連下跌的時候成為眾多資金的避風港。其中北上資金對家電股青睞有加,累計持有市值近800億元。市場人士分析認為,家電板塊半年報業績確定性領先,產業信心保持向好。

逾六成家電股半年報預喜

Wind統計資料顯示,截至7月10日收盤,家電行業共有32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報業績預告。分業績預告類型來看,4家預增,12家略增,4家續盈,1家扭虧,共計32家公司中報業績預喜,占比高達66%。

從半年報淨利潤最大變動幅度來看,14家家電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最大增幅達30%或以上。其中,創維數字預計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約1.45億~1.75億元,同比增長166.52%至221.66%,暫為家電公司中的“預增王”。另外,奧馬電器、中科新材、奧佳華等公司半年報業績最大增幅均超過50%。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家電龍頭還在加大產業資本運作力度。其中美的集團披露擬以不超過40億元回購股票;格力電器再度舉牌海立股份,持續推進上游產業鏈整合。

北上資金加倉家電股

今年2月以來,A股遭遇連續下跌。作為A股的抗跌代表,家電股獲得了眾多資金的青睞。其中,北上資金持續對相關家電股進行了加倉。

資料顯示,截至7月9日,北上資金累計持有35只家電股股份,持有市值達792.95億元,持股市值在申萬28個行業中排名第二,僅次於食品飲料行業。

個股方面,自2月以來,北上資金累計增持美的集團1.27億股,累計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達12.12%,較1月末增加1.77個百分點。此外,北上資金還對三花智控、華帝股份、TCL集團等個股增持也超1000萬股以上。

國盛證券家電行業分析師林寰宇指出,部分家電白馬的配置價值和資金偏好優勢明顯,在弱市行情中,家電龍頭下行風險有限,且業績的確定性和未來穩定性具備優勢,目前時點家電板塊防禦性較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