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深300指數資金持續流入 資金青睞低估值行業

中国财富网
2018-07-10 09:41

已收藏

分析人士指出,大盤連續兩日反彈,量能並未隨之放大,表明多空雙方較謹慎。從場內資金動向看,滬深300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實現主力資金淨流入,創業板指數則與之相反,呈現淨流出態勢。

滬深300指數資金持續流入

Wind資料顯示,在近兩日大盤反彈過程中,兩市主力資金共計流入33.61億元,其中,雖然7月6日大盤走出“V”型反轉,但主力資金仍淨流出約14.36億元,9日則淨流入約47.98億元。

盤面個股呈現普漲格局,但主力資金偏好有所分化。滬深300指數6日主力資金淨流入約4.77億元,9日淨流入59.47億元,共計淨流入約64.24億元。而創業板指數則持續淨流出,6日淨流出6.72億元,9日淨流出8.26億元,合計淨流出約14.98億元。

“近期滬深300指數調整幅度較大,突顯估值優勢,在大盤反彈時,自然受到資金偏愛。”分析人士表示,市場走勢暫定義為超跌反彈,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後市仍會反復,資金偏好可能再次發生變化,因此不能單純從短期內的資金偏好變化得出市場風格切換的結論。

“2017年以來市場對業績基本面的關注度迅速提升。”申萬宏源分析師王勝說,如果將市場看作個股,則盈利與估值、主營業務、股東結構、企業治理等均是基本面重要因素,落地到整個股票市場,宏觀經濟結構變遷、經濟增長與企業業績、無風險利率、投資者結構與所有制結構等都是重要風格特徵。

資料顯示,上一次滬深300指數持續淨流入要追溯到6月4日至6月5日,分別為17.72億元、28.5億元。從6月6日開始連續4個交易日保持淨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創業板指數9日尾盤主力資金淨流入2.86億元。

資金青睞低估值行業

從行業角度看,近兩個交易日,有17個申萬一級行業累計實現主力資金淨流入,其中,銀行、家用電器、化工、非銀金融、食品飲料、房地產等資金流入超5億元,分別為15.67億元、13.42億元、9.89億元、7.36億元、6.81億元、6.46億元。

在累計淨流出的申萬一級行業中,電氣設備、傳媒、電腦、農林牧漁等流出金額較大,依次為7.88億元、4.70億元、4.41億元、3.12億元。

從上述資料可見,當下資金流動還是沿著“阻力最小”的方向——前期受到消息面影響調整幅度較大的銀行、地產等板塊相較於傳媒、電腦等行業,處於相對“估值窪地”。

資料顯示,截至9日收盤,銀行板塊市盈率(TTM,整體法)最低,為6.58倍,其次為鋼鐵8.69倍,排名第三的房地產板塊為10.66倍。而電腦板塊市盈率為52.44倍、傳媒板塊為38.19倍。

中信證券分析師秦培景表示,雖然產業政策預期強化依然能支援成長股行情,其特徵是硬科技補短板下“自主可控”主線的脈衝主題行情。從參與性價比來看,尤其對看長做長的資金而言,前期超跌的績優藍籌的參與性價比更高。綜合考慮業績穩定性,優質藍籌迎來戰略建倉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