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IPO盈利要求提高報導不實 證監會審核政策無變化

中国财富网
2018-05-20 09:42

已收藏

證監會官網昨日發佈消息,以新聞發言人答問的形式回應了近期自媒體關於“IPO盈利要求提高”的報導。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證監會嚴格按照現行法律、法規、規章,對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首發企業進行審核,審核政策始終沒有變化。

近期,有部分自媒體的報導提及,在創業板、中小板、主機板申請首發上市,申請人最近一年淨利潤至少分別要達到3000萬元、5000萬元、8000萬元,否則不能通過發審會審核。高莉是就此進行回應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介紹,前一段時間,有部分首發企業未能通過發審會審核,主要原因包括五類:業務經營不合規,內控有效性存在缺陷,會計基礎工作不規範,資訊披露存在瑕疵,持續盈利能力存疑。

“需要說明的是,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是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務,也是金融工作的永恆主題。從源頭上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嚴把市場准入關,防止病從口入,是發行監管工作的題中應有之義。”高莉介紹,2016年以來,證監會落實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的工作要求,在發行審核過程中嚴格把關,嚴厲打擊欺詐發行和帶病申報,不斷從公司治理、規範運行、資訊披露、財務狀況、持續盈利能力、募集資金使用等多個維度對首發企業進行從嚴要求。

她表示,證監會將繼續堅持依法全面從嚴監管,根據現行法律法規規章要求,有序推進首發審核工作,嚴把資本市場入門關,從源頭上保證上市公司品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