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警惕場外個股期權交易風險

中国证券网
2018-04-15 10:20

已收藏

針對近期一些互聯網平臺宣傳他們可以提供場外個股期權交易服務的現象,證監會官網12日在“非法證券期貨風險警示”中提示,這些平臺沒有相應的金融業務資質,內控合規機制不健全,權利金要求過高,缺乏資金協力廠商存管機制,存在明顯風險隱患。

近期,一些互聯網平臺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群組等方式招攬客戶,為投資者提供場外個股期權交易服務。投資者無需開通證券帳戶,也不必進行視頻認證,僅提供身份證號和銀行帳戶即可完成註冊。投資者在確定操作標的、看漲看跌方向、持有期限,並接受期權報價(即權利金)後,即可買入成為期權的權利方。以看漲期權為例,若行權日個股價格高於約定價格且上漲金額大於權利金,則投資者盈利;若上漲金額小於權利金或個股出現下跌,則投資者損失部分或全部權利金。

證監會表示,這些平臺沒有相應的金融業務資質,內控合規機制不健全,權利金要求過高,缺乏資金協力廠商存管機制,存在明顯風險隱患。此外,這些平臺往往使用“高杠杆”“虧損有限而盈利無限”“虧損無需補倉”等誤導性宣傳術語,片面強調甚至誇大個股期權的收益,弱化甚至不提示個股期權風險。投資者通過這些平臺參與場外個股期權交易,存在較大的風險,若平臺存在欺詐行為或者發生“跑路”等風險事件,自身權益難以保障。請投資者高度警惕,不輕信、不參與,以免上當受騙,遭受損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