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區塊鏈概念股重挫 遠光軟體等6股跌停

中国证券网
2018-01-17 10:16

已收藏

17日早盤,區塊鏈概念股重挫。截至發稿,遠光軟體、安妮股份、神州泰岳、四方精創、新晨科技、漢威科技跌停。深科技、贏時勝、飛天誠信、壹橋股份、高偉達、廣電運通等個股跌超8%。

消息面上,近期火熱的“區塊鏈”概念炒作,引起了滬深交易所的重點監管。該板塊龍頭易見股份16日複牌繼續漲停後,今日再度被停牌冷卻,一同被停牌的還有16日漲停的恒銀金融和遊久遊戲。

1月16日晚間,上交所發佈公告稱,高度重視“區塊鏈”概念炒作,並第一時間組織分析研判,認為“區塊鏈”技術仍處於開發階段,尚難以形成穩定業務,概念炒作跡象比較明顯。近期,相關公司股價出現連續上漲,涉及滬市易見股份等10家公司,個別股票已經出現炒作風險。對此,上交所對相關概念股採取停牌問詢、停牌冷卻、澄清說明等分類監管措施。

當日晚間,深交所亦發佈公告稱,將密切關注涉及區塊鏈概念的上市公司資訊披露和二級市場交易情況,對於利用區塊鏈概念進行炒作和誤導投資者的違規行為,將及時採取紀律處分措施。公告顯示,近期一些上市公司通過公告和互動易發佈了涉及區塊鏈概念的資訊,部分公司股票價格漲幅較大。深交所對此高度關注,及時對17家公司採取了問詢、關注和要求停牌核查等監管措施,要求相關公司就涉及區塊鏈的投入、業務和盈利模式、具體進展情況、實現收入及其對公司業績的影響等進行核實澄清並充分提示風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