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嘉實基金李化松:看好中國經濟未來 五大領域篩選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12-25 10:11

已收藏

2017年接近尾聲,2018年的投資方向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記者日前採訪了嘉實環保低碳股票型基金經理李化松。對於明年的市場,李化松顯得很有信心。他表示非常看好中國經濟,同時樂觀看待未來幾年A股市場的走勢。具體而言,他認為,2018年市場將呈現一個相對平穩的態勢,這給了投資者一個較好的佈局機會,待到2019年有望收穫豐厚的回報。

從業11年的李化松長期從事環保低碳行業的研究,他所管理的嘉實環保低碳股票型基金成立近兩年來總回報超過50%,今年內收益率超過30%。談及投資理念,李化松遵循順勢而為結合與時俱進,同時對企業進行深入研究,並根據市場情況靈活調整。李化松說:“我覺得還是要持開放的心態,儘量把握各種類型資產的機會,為投資者賺取回報才是第一位的。”

李化松表示,未來有兩個明確的投資主題——“綠色中國”和“製造強國”值得關注。具體而言,從“綠色中國”來說,有環保、新能源汽車、清潔能源互聯網等板塊。從“製造強國”來說,主要包括智慧製造、新能源汽車和新能源發電、光伏製造業板塊。

環保行業在2017年熱度一般,但李化松認為政府對環保重視程度空前,環保行業比較穩健,成長性也不錯,龍頭企業會持續受益於環保政策。隨著環保政策趨嚴,龍頭企業的競爭優勢將持續提升。同時,消費者對綠色低碳環保的產品和優秀的企業也會持續給出溢價。因此,2018年主要的策略還是要積極尋找機會進行佈局。“要到2019年這個行業才真正面臨從早期的新興成長過渡到穩健快速成長的階段,到那時會有一些絕好的投資機會和優秀的個股浮出水面。”他說。

相比環保,高端製造的投資機會更加明顯。李化松告訴記者,中國在新一輪工業革命的新興行業中佔據了全球優勢地位。新能源發電、光伏發電、電動汽車、儲能技術、5G互聯網通信技術、人工智慧領域都是此次工業革命的核心技術,預計相關板塊未來幾年的基本面會越來越好。他認為,2018年很多產業面臨爆發點。比如2019年光伏會實現平價上網,這個行業將有非常快速的發展,未來也會衍生出新的商業模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