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9月投資者信心指數發佈 投資者對大盤向好預期保持穩定

中国证券网
2017-10-16 09:09

已收藏

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信心指數在今年8月創出2016年以來新高(58.6)後,9月份小幅回檔至58.1,環比微降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處於近兩年來較高水準。投資者對國內宏觀經濟的信心依然較強,對國內經濟政策的信心創2016年以來新高。

這是投保基金公司近日發佈的《月度投資者信心調查專報》(2017年第9期)中傳遞出的資訊。這期投資者信心調查始於9月28日,截至10月1日,有效問卷回收率達到94.5%。

除上述結果外,調查還顯示,9月份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對海外市場環境的信心持續上升,這成為提振總指數的又一積極因素。同時,投資者對股票估值的信心微升,對大盤向好的預期基本保持穩定,大盤抗跌指數則繼續高位上升,投資者買入意願依然保持在50中值以上。

從各項子指數來看,國內方面,我國製造業PMI達到2012年5月以來最高點,保持了較強的經濟增長韌性,投資者對國內經濟基本面的信心為64.8,與上月持平,依然保持強勢;與此同時,定向降准政策進一步改善了市場流動性預期,國企混改明顯提速,投資者對國內經濟政策有利於股市的信心達到65.4,環比上升6.2%;市場方面,9月大盤窄幅震盪,臨近雙節交投活躍度受到一定影響,但盤面仍呈現出一些積極因素,結構性熱點依然豐富,大盤樂觀和大盤反彈指數分別為59.2和52.4,環比小幅回落2.6%和2.2%;買入指數為51.3,環比小幅下降1.7%,依然位於偏樂觀區間;股票估值指數為49.0,環比微升0.6%。

引人注意的是,投資者對國內經濟政策的信心創下2016年以來新高。在季度末及“雙節”臨近、資金價格上升的情況下,央行流動性調控平穩有序,對普惠金融實施定向降準則,進一步改善了市場對未來流動性的預期,有助於緩解資金壓力,增加對實體經濟的支援。同時,央企混改及重組整合提速,為市場帶來了更多的熱點和活力。9月國內經濟政策指數達到65.4,較上月的61.6上升了6.2%。其中,37.8%的投資者認為,國內經濟政策將對未來三個月的股市產生有利影響;40.6%的投資者認為,影響不大;10.5%的投資者預計,可能會產生不利影響;回答影響不確定的投資者占比為11.1%。

從買入意願來看,9月買入指數為51.3,較上月的52.2小幅回落1.7%,投資者買入意願連續兩個月處於偏樂觀區間。其中,在未來三個月內考慮增加投資於股票資金量的投資者占16.5%;考慮減少資金量的占14.4%;有50.5%的投資者選擇維持現有資金量;另有18.6%的投資者回答不確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