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跌0.15%, 創業板升1.48%

中国证券网
2017-08-16 15:31

已收藏



週期啞火題材接棒 創業板指本週三連陽

週三,滬深兩市出現明顯分化。其中,受龍頭個股大幅回落影響,有色、煤炭、鋼鐵等週期性板塊普遍下跌,拖累滬指小幅收跌。而在創藍籌及題材板塊等上漲帶動下,創業板指盤中一度大漲逾2%,時隔逾8個月重新上探120日均線,並在本周實現三連陽。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3246.45點,下跌0.15%;深證成指報收10600.78點,上漲0.39%。創業板指報收1825.19點,上漲1.48%。兩市合計成交金額約4911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增加超過300億元。超過2000只個股收盤上漲,占比接近七成。

盤面上看,週期板塊從早盤便表現出頹勢,其中龍頭個股尤為明顯。方大炭素在小幅低開後,股價迅速回落,開盤20分鐘後即被大量拋單打至跌停。午後雖有數十億資金一度撬開跌停板,但無奈拋壓巨大,公司股價尾盤再度回落並報收跌停。此外,此前領漲的稀土板塊也全線熄火,盛和資源、五礦稀土、北方稀土等個股收盤均跌逾7%。

另一方面,次新股板塊逆勢走強,深次新股指數收盤上漲2.22%,諸如華大基因、嘉澤新能、中科資訊等已開板新股再度表現強勢,收盤均報收漲停。創業板指成份個股中,科技板塊漲幅靠前,贏時勝、東方財富、網宿科技、中科創達等個股收盤均漲逾6%。

中原證券分析師認為,除了供需因素外,前期過快上漲的資源品價格和週期板塊股價也包含了人為炒作的成分,為此後市週期品價格將面臨一定回檔,需警惕因炒作引起的泡沫破滅風險。招商證券表示,次新板塊中部分優質次新股已呈慢牛態勢,投資者可關注估值低、業績優秀新股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