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波指早盤大漲近25% 創近一個月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5-25 11:15

已收藏


在保險、銀行等金融權重股的帶動下,上證50指數今日早盤再創年內新高。截至記者發稿,上證50指數一度上探至2435.48點,據去年末高點僅一步之遙。與此同時,代表50ETF未來波動預期的中國波指(iVIX)早盤一度大漲近25%,並創下近一個月以來新高。

近期,A股市場分化行情愈演愈烈。其中,以保險股為代表的金融權重板塊持續走高。資料顯示,截至5月24日收盤,上證50指數成分股中,有26只個股年初以來實現上漲,占比過半,且平均漲幅高達12.40%,大幅跑贏上證指數。其中,貴州茅臺、中國神華、上汽集團、招商銀行、中國平安等7只個股年初以來累計漲幅更是超過20%。

受成分股大漲帶動,上證50指數近期也持續走高。截至5月25日早盤10:40,上證50指數一度摸高至2435.48點,盤中漲逾1%,再度刷新今年以來新高,並距離2016年末高點2455.43點相差不到20點。

不過,在上證50指數大漲的背後,多空雙方博弈也逐漸加劇。今日早盤,代表50ETF未來30天波動預期的中國波指直線走高,盤中大漲超過20%,指數重回10點上方,創下近一個月以來新高。

中國波指,簡稱iVIX指數,又被稱作是“中國版恐慌指數”。該指數由上海證券交易所發佈,用於衡量上證50ETF未來30日的波動預期。該指數是根據方差互換原理,結合50ETF期權的實際運作特點,並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的50ETF期權價格的計算編制而成。有市場人士曾解釋稱,“簡單來說,其指數點位越高,代表投資者預期後市波動程度愈加激烈;指數點位越低,代表預期後市的走勢愈加平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