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航太航空板塊走強 航發控制領漲

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09:54

已收藏

20早盤,航太航空板塊走強,截至發稿,航發控制漲2.55%。中航機電,航太電子,成發科技,中航電子,中航飛機,中國衛星,海特高新,航太通信,光電股份等個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據國資委消息,4月18日,C919大型客機首飛放飛評審會在中國商飛公司試飛中心召開。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民航局、中航工業、中國商飛等單位的25位元專家分為飛機組和空勤組兩個專業組,對C919大型客機首飛技術評審專家意見關閉情況、首飛前飛機準備狀態、試飛機組準備狀態和首飛保障準備工作進行了質詢、討論和全面審議。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務院大型飛機重大專項專家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彥仲擔任評審委員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李未擔任評審委員會副主任。

經過嚴格評審,評審委員會一致同意,C919大型客機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待完成全部高速滑行測試後,可擇機開展首飛。這也是繼3月20日通過了首飛技術評審後,C919大型客機完成的首飛前最後一項評審任務。

公開資料顯示,C919大飛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噴氣式幹線客機,最大載客人數174人,最大航程超過5000公里,與波音737,空客320相當,2008年正式立項,2015年首架機完成總裝下線。

據瞭解,大飛機製造主要分為航空發動機製造,機載系統製造,機體系統製造等三大部分。大飛機產業鏈從上游原材料,結構件,到中游航電系統,機電系統,機身零部件,直至下游飛機總裝。整機廠商將是大飛機產業鏈最大受益者。C919機體機構基本國產化,國內企業主導。國產大飛機或將帶來萬億級市場空間,受益企業廣範。

業內認為,國產“大飛機”三劍客(運20、AG600和C919)陸續首飛,將推動國內航空產業鏈快速發展。目前,AG600已經取得17架意向訂單,C919訂單數截至去年底更是達到570架,機構預計C919市場空間超過1000億美元,並將帶動金屬材料、冶金加工、數控機床、動力控制等航空產業鏈上下游環節,促進我國萬億規模的航空產業加速成長。

海通證券表示,C919客機是中國商飛公司研製的168座-190座級窄體幹線客機,是我國第一個市場化的整機全新設計的窄體客機計畫。預計大飛機將於2017年首飛,初步測算未來20年民用大飛機市場約為9800億元。

招商證券等券商研報預計,到2030年,全球對C919所屬的單通道噴氣客機的需求量約為14500架,而我國預計需求量約為2650架。按照中國商飛的預測,C919預計至少可銷售2000架以上,按照每架5000萬美元測算,C919的市場空間超過1000億美元,更為重要的是,隨著C919的生產和交付,相關的航空製造業上下游產業將得到快速發展,產業集群將因此加速成型,其整個市場規模將有萬億元之巨。

在投資機會方面,華創證券認為,可從三個方面挖掘大飛機產業鏈的機遇:處於金字塔尖的整機集成商將長期處於行業壟斷地位,是大飛機產業發展的最大受益者;系統級的綜合供應商,通過與整機集成商建立風險合作夥伴關係,在產業鏈中也將佔據一席之地;原材料領域技術壁壘較高,競爭格局相對穩定,且軍民通用,市場空間廣闊。

相關個股可關注中航飛機(00076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電子(600372)、成發科技(600391)、寶鈦股份(600456)、撫順特鋼(600399)等。此外,擁有中航複合材料合格供應商資質的日發精機(002520)、中航工業旗下航電系統平臺中航電子寶勝股份(600973)、全信股份(300447)、博雲新材(002297)等未來也有望受益於大飛機產業的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