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粵港澳大灣區概念呼之欲出 三行業61只潛力股枕戈待旦

中国证券网
2017-04-12 09:31

已收藏

分析人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作為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下的區域治理規劃,意義非凡,相關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上市公司將最先受益于規劃政策紅利。《證券日報》記者通過同花順統計,廣東區域內的505家相關上市公司涉及28類申萬一級行業,從流通市值增長的情況來看,房地產、交通運輸及公用事業等三行業增長最高,今日本文特對上述行業及61只個股進行分析解讀,供投資者參考。

房地產 5只龍頭股集體漲停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昨日廣東板塊27只房地產股整體流通市值增長136.43億元,在廣東板塊內各申萬一級行業中位居首位。

具體來看,昨日廣東地產板塊整體上漲2.21%,27只廣東地產股中有24只可上市交易,其中,22只個股實現上漲。世榮兆業、格力地產、珠江實業、香江控股、天健集團等5只個股昨日實現漲停,此外,昨日漲幅超過3%的個股還包括:沙河股份、深振業A、深物業A、華聯控股、世紀星源、粵宏遠A、華僑城A、中糧地產、世聯行、金地集團、招商蛇口。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個股中,有12只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超千萬元,其中,香江控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10928.86萬元,在相關個股中居首,而格力地產(8460.23萬元)、中糧地產(6381.52萬元)、天健集團(6061.39萬元)、深振業A(5116.11萬元)、珠江實業(4636.39萬元)、世聯行(2809.53萬元)、招商蛇口(2423.94萬元)、保利地產(2362.69萬元)、華聯控股(2073.91萬元)等個股昨日資金淨流入也在2000萬元以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從上海自貿區主題的“兩橋一嘴”到近期雄安新區主題的金隅股份、華夏幸福,規劃區域內的龍頭房地產上市公司通常會受到市場的大力追捧,而在粵港澳大灣區主題中,擁有豐富土地資源的龍頭地產股亦有望在後市實現不俗表現。

投資策略上,在近30日內相關個股中有14只個股均獲得機構給予的“買入”投資評級,其中,招商蛇口(15家)、世聯行(8家)、萬科A(7家)、金地集團(5家)、保利地產(4家)等個股受到了機構的紮堆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蛇口在近期獲得了15家機構的聯名推薦。其中,國信證券表示,公司2017年開局表現搶眼,“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及“前海自貿區”利好公司發展,公司“千億元規模、百億元利潤”的目標有望在2017年實現。預計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別為1.21元、1.33元。

交通運輸 整體大漲近3%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昨日廣東省20只交通運輸股整體流通市值增長81.34億元,在各申萬一級行業中位居第二。

具體來看,昨日廣東交通運輸板塊整體上漲2.98%,20只廣東交運股有19只個股實現上漲。其中,鹽田港、恒基達鑫、深赤灣A、珠海港、廣州港等5只個股昨日表現優異,均以漲停報收,而粵高速A、中遠海特、深高速、中信海直、華鵬飛、今天國際等個股昨日漲幅也在3%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上述個股中有8只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超千萬元,珠海港在上述個股中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19043.07萬元,其餘7只個股份別為:鹽田港(7783.53萬元)、歐浦智網(4806.21萬元)、南方航空(3063.70萬元)、恒基達鑫(2419.39萬元)、深赤灣A(2207.52萬元)、深高速(1888.76萬元)、中信海直(1368.31萬元)。

事實上,市場普遍看好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區內交運行業發展的推動作用,有分析人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方面有利於推動灣區內各城市的互聯互通,形成輻射國內外的綜合交通體系;另一方面,粵港澳大灣區將攜手構建開放的新格局,為“一帶一路”戰略的持續推進提供有力支撐。灣區內物流、港口等交運上市公司均有望持續受益。

投資策略上,近30日內廣深鐵路(9家)、南方航空(7家)、深高速(7家)、深圳機場(7家)、粵高速A(5家)、中遠海特(5家)等個股均獲得5家或5家以上機構看好並給予“買入”投資評級。

公用事業 機構推薦8只個股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昨日廣東省14只公用事業股整體流通市值增長36.2億元,在相關申萬一級行業中位居第三。

具體來看,昨日廣東公用事業板塊整體上漲2.04%,14只廣東公用事業股中有10只個股實現上漲。其中,東江環保、廣州發展、深圳能源、瀚藍環境等個股昨日漲幅均在3%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相關個股中,瀚藍環境(6845.45萬元)、廣州發展(4952.18萬元)、中山公用(4195.61萬元)、深圳能源(3716.85萬元)等4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居前,且均超過3000萬元。
分析人士表示,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包括灣區內的能源供應、生態環保及資源綜合利用等需求的增長,均為當地公用事業行業內上市公司提供增厚業績的良好機遇。

投資策略上,在上述14只個股中,近30日內東江環保、瀚藍環境、迪森股份、新綸科技、寶新能源、韶能股份、深圳燃氣、粵電力A等8只個股均獲得機構給予的“買入”投資評級。其中,東江環保的投資機會受到機構集體看好,期間累計獲得9家機構推薦,對於該股,華金證券表示,在危廢行業景氣度高且存在較高壁壘的情形下,堅定看好東江環保在手資質優勢以及國企資源優勢,公司危廢主業穩健增長可期;在此基礎上,公司著力豐富業務結構,有望打造環境工程及服務增長極。預計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60元、0.73元、0.88元,維持公司“買入”投資評級,給予公司40倍市盈率預測,6個月目標價24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