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高鐵“走出去”獲重大成果 板塊熱度驟增 3只龍頭股漲停

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09:26

已收藏

昨日高鐵板塊有所異動,板塊內世紀瑞爾、鼎漢技術、淩雲股份等3只個股漲停;另外,太原重工、中國中鐵、銀江股份、春暉股份、永貴電器、高盟新材、時代新材和晉億實業等多隻個股漲幅均在3%以上。

消息面上,4月6日由中國與印尼企業合作建設的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總承包合同日前簽署。而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表示,雅萬高鐵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走出國門,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早期成果。

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高鐵作為中國高端裝備製造業走向世界的“名片”,已實現了從單一的“產品輸出”向“產品、服務、技術、管理和資本”的全產業鏈輸出和區域產業佈局。在“一帶一路”戰略的加速推進下,高鐵“走出去”步伐也將加快,龍頭上市公司業績增厚可期。

在高鐵行業未來發展預期一致向好的背景下,龍頭股後市機會也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其中中國交建、中國中車、時代新材、康拓紅外、鼎漢技術、馬鋼股份、亞廈股份、中鼎股份、雙環傳動等9只個股最受機構看好,近30日內給予“買入”評級的機構均在3家及以上,分別為:6家、5家、4家、4家、4家、3家、3家、3家和3家。

對於市場表現居前且機構普遍看好的鼎漢技術,申萬宏源表示:公司是軌交零部件領域的純正標的,公司內生外延發展動力充足,海外戰略佈局持續落地。看好公司的發展,公司將迎來高速增長時代,維持“買入”評級。

另外,在上述9只機構推薦的個股中,中國中車作為高鐵產業鏈中市場公認的績優龍頭股,其後市表現也較為值得關注,對於該股,安信證券表示:中國中車已成為“國家名片”,屢獲國家領導人引薦。伴隨著國外高端市場認可、“一帶一路”對於軌交基建的巨大需求以及國家對於PPP模式的大力推動,公司業績有望在2017年實現快速增長。預測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45元、0.50元、0.55元,維持“買入”評級。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鐵概念股中,淩雲股份、輝煌科技、神州高鐵、中鼎股份、鼎漢技術、銀江股份、利源精製、春暉股份、雙環傳動、思維列控、康躍科技、特銳德和永貴電器等13只個股已連續3日或超過3日上漲,持續實現強勢表現。這13只個股中,除淩雲股份受益雄安新區概念連續5日上漲,且近兩日均為一字漲停外,輝煌科技也實現了連續5日上漲,累計漲幅為8.73%,對於輝煌科技,信達證券表示:由於輝煌科技傳統主營業務發展穩健,“大交通WiFi”戰略穩步推進,繼續維持“增持”評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