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交所:中歐所正積極研究在2017年推出D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1-07 10:50

已收藏

6日,在上交所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關負責人在介紹中歐所的發展情況以及推出D股的規劃時表示,中歐所正積極研究在2017年推出D股,即註冊在境內的股份有限公司在法蘭克福發行上市股票。

據介紹,中歐國際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歐所”)成立於2015年11月,是由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及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共同設立的合資公司,位於歐洲金融中心城市法蘭克福。

中歐所專注於提供中國及人民幣相關金融產品,致力於成為連接中國及國際金融市場的橋樑,打造歐洲離岸人民幣的交易、定價、風險管理和資產配置中心。中歐所圍繞“一帶一路”戰略佈局,推動支持“中國製造2025”與德國“工業4.0”的對接,促進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服務於我國實體經濟發展。

成立一年多以來,中歐所總體運行平穩,交易額保持穩定增長。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歐所的總交易額合計46.57億元人民幣,人民幣計價產品的交易額約占總交易額的7%。目前133只產品在中歐所掛牌交易,ETF和人民幣債券為中歐所市場上兩種主要的產品類型。

為更好地服務國內實體經濟,中歐所正積極研究在2017年推出D股,即註冊在境內的股份有限公司在法蘭克福發行上市股票,其發行需經過中國和德國監管機構的審核和批准,上市和交易均採用德國股票市場的相關規則。

有關負責人表示,中歐所優先歡迎境內A股藍籌上市公司,尤其是製造業及具有明確國際化戰略的企業發行D股。D股市場建立並穩步發展之後,中歐所歡迎更多的中國企業到德國發行D股,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援與服務。

有條件的企業到中歐所發行D股,有助於提升企業在歐洲的品牌知名度,促進歐洲市場的開拓,有利於充分利用德國作為製造業強國及擁有成熟產業集群的優勢與境外企業開展多元化合作,提升中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