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紐約反超香港成今年最大IPO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6-12-29 11:02

已收藏

據外媒29日報導,金融資料服務商Dealogic的資料顯示,2016年紐約以微弱優勢超過香港,奪回全球最大IPO市場寶座,在紐交所和納斯達克進行的IPO交易總額達到246億美元,略高於港交所的245億美元。

上海證券交易所位居第三,今年IPO交易總額約為160億美元;東京和哥本哈根分列第四和第五,IPO交易總額分別為96億美元和57億美元。

但這些數字遠低於去年的水準,今年全球IPO交易總額達1410億美元,較2015年下降約三分之一,創2012年以來新低。

花旗集團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資本市場主管Phil Drury表示:“今年12個月當中有6個月受到宏觀經濟事件的影響,包括中國增長擔憂、英國公投脫歐,以及美國總統大選,這種情況十分罕見。”

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IPO交易中心,香港和紐約之間的競爭日漸激烈,特別是自從2014年阿裡巴巴放棄香港而選擇在紐約上市以來。2015年,香港一度超過紐約,成為全球最大IPO市場,但今年被紐約反超。

2017年,這兩個城市之間的競爭預計將更加白熱化,因為中國三家互聯網公司正面臨與阿裡巴巴當年同樣的選擇,包括阿裡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中國平安集團旗下財富管理平臺平安陸金所,以及中國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目前這三家公司的估值分別為600億美元、190億美元和8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