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恒生銀行:深港通開通利好兩地股市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1:33

已收藏

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主管馮孝忠認為,深港通的開通,長遠利好兩地股市的發展,讓深圳與香港股市形成互補。互聯互通安排也將豐富上海、深圳及香港三地股票市場投資者的經驗。

馮孝忠認為,相比香港及上海股市,深圳股市的板塊組合較多元化,當中科技、消費及工業比重較高,較多新經濟及高增長板塊。雖然深圳股市的估值較高,不過盈利增長也高,加上行業比較獨特,所以深圳股市有其吸引力所在。內地經濟結構正逐漸轉型,傳統板塊占經濟比重將逐步下降。預計新經濟板塊如資訊科技、電子消費品、旅遊、新能源、環保等將崛起,板塊盈利增長潛力較高。深圳股市這類板塊比重較大,或能吸引海外投資者使用深港通投資深圳股市。

對於資金南下,馮孝忠認為,滬港通開通至今,南下港股通日均買入金額占港股成交額比例漸漸上升,內地南下資金對香港股市的影響力逐漸增加。深港通開通後,長線可增加港股流動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