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次新基金謹慎建倉 看好四季度成長股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6-10-14 10:04

已收藏

三季度成立的偏股型次新基金首募規模超過1000億元,在市場窄幅震盪的格局下,手握重金的次新基金多數選擇了謹慎建倉。從部分基金公佈的上市交易公告書來看,倉位普遍不足20%。

就建倉方向來看,次新基金主要選擇了估值和業績匹配較好的板塊。基金認為,四季度市場波動或加大,成長股有望迎來反彈契機,如電腦、傳媒等今年來跌幅居前部分公司的股價逐漸回到了合理估值區間,此外基金看好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新科技和新消費等。

謹慎建倉

剛剛過去的一個季度,偏股型基金發行“放量”,但多數次新基金選擇了謹慎建倉。

從次新基金的淨值來看,多數次新基金的淨值處於0.98元至1.01元之間,其淨值變動率遠遠小於同期指數的波動率。

例如,7月22日成立的中歐消費主題淨值波動相當低。截至10月12日,該基金淨值為1.008元。8月10日成立的銀華滬港深增長基金的淨值也在面值附近波動,而9月7日成立的華夏創新前沿股票基金的淨值幾乎一直在“1”元附近不動。

此外,從部分基金公佈的上市交易公告書來看,倉位普遍不足20%。

例如,平安大華鼎泰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7月中旬發行成立,該基金計畫10月18日上市交易,截至10月11日,該基金股票倉位元為14.34%,主要配置了製造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以及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前十大重倉股包括省廣股份、安控科技以及中電鑫龍等。

鵬華增瑞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於9月29日上市,截至9月22日,該基金股票倉位為9.88%,重倉持股包括航太機電、象嶼股份、巨星科技等。華寶興業中證全指證券公司交易型基金9月14日上市,截至9月7日,該基金股票倉位為15.31%。

站在目前時點,部分基金對於四季度市場依舊偏謹慎。長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高遠認為,四季度A股市場下行風險大於上行風險,3100點附近建議減倉業績與估值已不太匹配的標的,如缺乏合適的優質標的,則整體倉位可降低。

興業全球基金投資總監董承非認為,四季度的A股市場從某種程度上講面臨的風險因素相比前幾個季度更多。市場對於人民幣貶值的擔憂、美聯儲12月份的大概率加息可能性以及國際市場寬鬆貨幣政策是否能夠延續等都讓四季度的A股市場難以呈現較大的指數性行情機會。但他強調,對於市場也無需太過悲觀,更大可能性就是維持一種震盪行情。

伺機而動

短期而言,A股市場弱平衡格局難以被打破,在基金看來,四季度A股市場將以結構性機會為主,部分跌幅較大的成長股有望迎來反彈契機。

回顧過去一兩個月,市場呈現弱市下的震盪格局。整體而言,漲幅較大的是銀行、地產、家電等藍籌股和防禦型股票,跌得較多的是成長股,但四季度成長股有望迎來反彈契機。

在海富通的一位基金經理看來,A股是市場缺乏增量資金入市,明顯呈現出存量博弈的特徵,交易量大幅下滑,創業板換手率也創了新低。展望四季度,市場波動應比三季度大很多。

具體到投資方向上,目前基金比較關注以下幾個領域:一是優質成長股,基金認為,近期成長股表現不佳,電腦、傳媒今年以來跌幅居前,但很多公司的股價逐漸回到了合理估值區間,跌出了投資價值;其次是新能源汽車,基金認為,四季度大概率會有行業補貼政策落地,市場預計該板塊會反彈甚至會反轉,反彈高度取決於政策的力度如何。此外,新消費、新科技領域也成為基金關注的焦點。

華泰柏瑞基金表示將圍繞三條主線進行挖掘:一是漲價主線,今年以來白酒、煤炭、禽類、原奶等曾經出現或正在出現漲價;二是科技演進主線,注意尋找消費電子、大資料、傳媒等板塊中的機會;三是政策影響主線,挖掘環保、去產能、基建等領域的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