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家隊動向浮出水面 證金公司二季度增持華能國際等

中国证券网
2016-08-05 10:46

已收藏

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報陸續公佈,國家隊的動向也浮出水面。從最新的資料來看,中央匯金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的持股情況變化較小;而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則對部分個股有所調倉,比如其第二季度增持了華能國際、華聞傳媒等兩隻個股。

具體來看,華能國際上半年獲證金公司小幅增持。華能國際半年報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證金公司持有3.12億股,較上期增加1538.91萬股,持股比例也由1.95%增至2.05%。

華能國際上半年歸屬股東淨利潤62.92億元,同比降30.54%。申萬宏源證券認為,參考中報業績,並考慮煤價成本持續上漲,以及用電量持續維持低速增長,下調公司2016年-2018年歸屬母公司淨利潤分別為81.87億元、68.31億元和72.19億元。公司是擁有優質電源資源的火電龍頭,隨著公司清潔能源裝機占比的提高,未來有望受益電改和集團資產注入,維持“增持”評級。

值得注意的是,華能國際股息率較高,以2015年年報的分紅資料以及2016年6月30日的資料來看,其股息率高達6.25%。而近期A股市場對高股息率的個股也較為追捧,華能國際在7月27日、7月28日的走勢也較強,累計漲逾4%;而滬指同期跌近2%。不過,華能國際的股價最近幾個交易日重新步入調整。

另外,華聞傳媒半年報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證金公司現身第三大流通股東,持股數量5064.53萬股,較上期增加326.30萬股;持股比例也由2.31%增至2.51%。

除了證金公司,華聞傳媒半年報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全國社保基金一一八組合也持有3395.86萬股,為第五大流通股東,持股比例較上期有所減少。股價方面,華聞傳媒第二季度走勢平穩,累計漲逾8%;7月份以來則跌逾3%。

半年報顯示,上半年,華聞傳媒傳媒及燃氣業務的主營業務收入保持穩定;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7.43億元,比上年同期減少16.05%,主要是本期華商傳媒、椰德利、國視上海、澄懷科技以及漫友文化收入減少所致;實現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3.23億元,比上年同期減少20.47%,主要是本期華商傳媒、環球智達、椰德利、國視上海、澄懷科技以及漫友文化淨利潤減少所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