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貴州茅臺美的集團等11家公司股價創記錄

中国证券网
2016-07-13 11:13

已收藏

昨日滬指大漲近2%,創出4月21日以來的新高。個股方面,剔除今年以來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有11只個股的收盤價再次創出歷史新高,包括貴州茅臺、大楊創世、小天鵝A、道氏技術、美的集團、中順潔柔、老闆電器、網宿科技、華帝股份、蘇泊爾、華海藥業等。

從上述個股來看,按申萬一級行業分類,家用電器行業個股最多,有美的集團、老闆電器、華帝股份、蘇泊爾、小天鵝A,占昨日創歷史新高個股數量的近一半。此外,食品飲料行業的貴州茅臺也創出歷史新高。而這與昨日的市場特點有一定關係,當日運輸服務、家用電器等二線藍籌板塊普遍大漲。除了家用電器板塊,其他板塊昨日創出歷史新高的個股並不多;醫藥生物、通信、輕工製造、化工、紡織服裝等行業均有一隻個股,分別是華海藥業、網宿科技、中順潔柔、道氏技術、大楊創世等。

另外,上述創歷史新高的個股中,中小板個股較多,有老闆電器等4只個股;創業板也有網宿科技、道氏技術等兩隻個股;滬市則有大楊創世、貴州茅臺、華海藥業等個股。總體上看,深市個股占比較多。按地域來看,這11只個股則主要集中於廣東省和浙江省,兩地合計有7只個股,占當日創歷史新高個股數量的逾六成。究其原因,這與當日多隻家用電器行業個股創歷史新高有關,該行業的老闆電器、蘇泊爾處於浙江省;美的集團、華帝股份處於廣東省。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創歷史新高的個股今年一季度業績均不錯。11只個股一季度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均實現正增長,其中,中順潔柔增幅最大,超過100%;網宿科技增幅也超過八成,老闆電器、小天鵝A、華帝股份等增幅超過三成。

按市值來看,上述11只個股普遍較大,貴州茅臺最新市值超過4000億元,美的集團最新市值超過1700億元;網宿科技、老闆電器等的市值也較大;最新市值最小的是大楊創世,接近70億元。按年度漲幅來看,2014年12月上市的道氏技術今年以來的累計漲幅最大,超過100%;大楊創世今年漲幅超過六成;小天鵝A、貴州茅臺、華帝股份等今年漲幅也超過五成。

具體來看,家用電器行業的美的集團昨日高開高走,尾盤封住漲停;美的集團的大漲也引領家用電器板塊昨日集體走強。從盤後交易公開信息來看,美的集團昨日的大漲主要是由遊資推動,機構則以賣出為主。具體來看,美的集團當日買入金額最大的前五席位中,四家為券商營業部;其中,中信證券杭州延安路證券營業部買入4.06億元,占當日成交金額的逾一成;興業證券杭州清泰街證券營業部也買入1億元,銀河證券紹興證券營業部買入接近1億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證券營業部買入超過6500萬元。

賣出方面,三家機構合計賣出3.37億元美的集團,占其當日成交金額的逾一成;另外,國信證券深圳紅嶺中路證券營業部賣出1.04億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證券營業部賣出7466萬元。從美的集團昨日的上榜營業部來看,除了機構,另外幾家營業部多為市場活躍遊資聚集之地。

關於美的集團,華泰證券張立聰認為,公司多品類協同效應顯著,“雙智”戰略和國際化佈局持續推進,多層次激勵機制鎖定增長下限,長期發展前景確定。預計2016-2018年EPS分別為2.33、2.81、3.33元/股,維持“買入”評級。

貴州茅臺昨日也大漲逾3%,再創歷史新高。6月份以來,貴州茅臺累計漲幅已超過兩成。關於貴州茅臺,中信建投證券認為,基於公司穩定增長預測,以及市場對白酒板塊的青睞,整個白酒板塊的估值都得到了提升,溢價率提高,將龍頭公司貴州茅臺今年的估值上調到可接受的合理上限即25倍,同時將2016-2018年貴州茅臺的EPS適當上調至13.80元、15.87元、17.65元,對應今年的目標價是345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