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里昂證券建議超配亞洲新興市場股市

北京
2016-07-07 09:12

已收藏

里昂證券策略師Christopher Wood在6日發佈的報告中指出,英國公投"脫歐"之後,預計七國集團(G7)將會開始大規模貨幣刺激,因此當前是超配新興市場股市的時機。特別是亞洲新興市場股市具有巨大的估值優勢,MSCI(除日本外)亞洲指數市淨率僅1.4倍,大大低於過去20年1.8倍的中位值。

報告指出,亞洲股市股息收益率可觀,在當前負收益率的時代尤其具有吸引力。據里昂證券估算,其跟蹤的亞洲股票今年股息發放率為41%,其中67%的股票股息收益率高於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

該機構繼續強烈看好印度股市。理由是印度經濟和企業盈利正在築底回升,市場預計印度的新經濟政策將會在其5年任期內觸發新一輪投資熱潮,而且預計還會有進一步的貨幣寬鬆。

里昂證券並不看好澳大利亞,儘管澳大利亞股票股息率很高,但問題在於澳大利亞的銀行股,雖然股息率非常有吸引力,平均股息率為6.8%,大大高於澳大利亞10年期國債收益率1.94%,但預計澳大利亞各大銀行存在資本不足的問題,必然會削減派息,從而造成股價下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