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環球股市向好 港股市場憧憬挑戰20800

中国证券网
2016-04-13 10:51

已收藏

據港媒報導 沙特與俄羅斯昨晚傳達成凍產協議,油價急漲,環球股市造好,恒指夜期急升175點,在中國週五公佈GDP資料前,憧憬挑戰20800關。

油價雙雙向好,紐約期油曾越41美元,布蘭特期油撲45關,美股早段升逾150點,恒指夜期升175點,收報20645點,成交13,788張。截至香港今晨1時45分,滙豐(00005)在美國掛牌的預托證券(ADR)折算報46.8港元,較港收市價45.95元高0.85元;整體ADR相當於恒指升76點。

券商籲勿炒單邊 保留彈藥

港股成交昨僅519億元,今年最靜。“大市無方向,但港股資金未走,拆息亦未見抽升,預期聯匯之下,若美國加息,仍留到資金,但關注日股基金走資,因為其在亞洲占6成資產,資金沽日股後部署成為關鍵。評級機構下調中國評級展望,以及日本經濟問題,憂淡友或有部署,但目前未有大風險。”,長江證券資產管理(香港)董事總經理馮時暖指,市場等待中國GDP資料。

他指,現時策略是選行業作投資部署,不好炒單邊,“例如若看升後市,買能源股沽消費股,而且不可盡買,以留錢作溝貨。”

里昂亦指,中小企亦是個別選股,相信主要趨勢今年仍持續,1,盈利受惠低油價;2,改善現金及負債比例;3,受惠內地政策,首選神州租車(00699)、通達(00698)、敏實(00425)及敏華(01999)。

投資界均關注內地GDP資料。摩根士丹利預期首季GDP增長由去年第四季的6.8%,放慢至今年首季的6.7%,主要是因為1至2月經濟活動轉弱。另一家券商摩根大通料,首季GDP增長維持6.8%,因為2015年首季的低基數效應,而1、2月經濟放慢,工業生產、貿易、零售資料差,但固定資產投資則超預期,因為房地產投資增加。麥格理預期3月資料會有改善,首季GDP增長6.7%,並預期第二季可維持6.7%的增速。

野村唱淡港經濟 明年或通縮

此外,日資行全面唱淡香港經濟,野村指,基於早前預測港樓價高位下跌30%,預期2017年會出現通縮,預測由3%下調至-0.4%,並估計失業率升至4.3%,因為零售及樓市相關職位減少,料今年GDP跌至1.5%,低於市場普遍預測的1.7%,政府上周重申預測港今年增長1%至2%。

恒指昨收報20504點,升63點;國指收報8841點,升34點;主機板成交519億元,沽空比率11.0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