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題材股領銜反彈 大盤午後企穩回升

中国证券网
2016-02-03 15:18

已收藏


週三,兩市早盤跳空低開後維持震盪,滬指盤中一度跌破2700點。午後,量子通信、文教休閒、3D列印、人腦工程、二胎概念等題材股紛紛活躍,創業板再現前一日的反彈格局。臨近尾盤,創業板指一度收復2100點。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收於2739.25點,跌幅0.38%,成交額1466億;深證成指報收於9638.87點,漲幅0.29%,成交額2293億。創業板指報收於2090.51點,漲幅0.73%,成交額687億。

盤面上看,氟化工、三舊改造、量子通信、醫療器械、文教休閒、3D列印、人腦工程、二胎概念、安防設備、房地產等板塊漲幅居前;保險、煤炭、鋼鐵、石油、銀行等權重板塊則繼續下跌。

興業證券認為,2月市場有望進入反擊階段,表現為指數修復性的反彈,但空間和時間相對有限,且反彈過程攻防轉換的波折較多。其一,短期人民幣和港幣匯率趨於穩定,全球風險資產價格均處於跌深反彈的視窗期。其二,指數連續暴跌的可能性小。自我國實行漲跌停板制度以來,上證綜指共出現過4次月跌幅超過20%的情況,而次月均錄得正收益。其三,春節前是國內流動性政策組合拳的預期改善、逐步兌現的視窗期,過去兩周公開市場操作累計淨投放已超過9000億元。其四,產業資本維護股價的意願上升,近期增持回購案例頻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