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家隊基金四季度減倉兩成 新進8股增持2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09:37

已收藏


基金四季報公佈完畢,備受矚目的國家隊基金投資動向再次曝光。與偏股型基金小幅加倉不同,國家隊基金去年四季度末平均倉位55%,相比去年三季度倉位環比下降二十個百分點。

證券時報·資料寶統計,在四季度中小盤股強勁反彈行情中,5家國家隊基金華夏新經濟、嘉實新機遇、易方達瑞惠、南方消費活力、招商豐慶A仍堅守大藍籌。四季度末共有32只股納入國家隊基金重倉股名單,以所屬行業看,銀行股仍是佈局重點,共有10只股上榜,其次是非銀金融,共有5檔股票。

與去年三季度相比,32只國家隊基金重倉股中,有15只股被減持,中國平安、中國太保(601601)等5股減持比例超過50%;新進股共有8只,保利地產(600048)、萬科A兩隻地產股被同時相中,四季度分別建倉4999萬股、1380萬股;增持股2只;7只持股量保持不變。

從持有的基金家數看,國家隊基金也存在重倉股集中度較高的情況,共有11只股被兩家以上基金共同重倉。伊利股份(600887)、興業銀行(601166)、貴州茅臺(600519)等3只股最受國家隊基金青睞,均有4家基金集體持有,民生銀行(600016)也同時被3家基金持有。

1月以來A股再次經歷大幅下跌,上證指數累計跌幅達24.96%,不過由於國家隊基金以藍籌股為佈局重點,其重倉股今年以來跌幅普遍小於大盤。統計顯示,目前跌幅最大的重倉股是同方股份(600100),這只國家隊基金四季度新進股1月來下跌 40%;今年以來跌幅在20%以內的重倉股共14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