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券保證金上周淨流入72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1-26 17:17

已收藏

投保基金最新資料顯示,上周(1月18日至22日),證券保證金淨流入72億元,結束了前一周的小幅淨流出。

上周,證券交易結算資金銀證轉帳增加額為5741億元,減少額為5669億元。證券交易結算資金日均餘額為1.73萬億,證券交易結算資金餘額為1.67萬億。

上周證券保證金出現小幅淨流入,但短期風險偏好依然被流動性擔憂所壓制。

銀河證券策略分析師孫建波認為,近期市場下跌的根源在於投資者對流動性的擔憂。從全球角度看,各國央行從一致寬鬆轉向逐步開始收縮流動性,全球資金面臨重新配置,或流出新興市場、流向發達國家。從匯率方面看,人民幣進入中期貶值通道,雖然有一系列手段穩定離岸匯率並加強對資本流出的限制,但基本面及息差方面的原因並未消除,預計仍將對國內流動性產生影響。從國內方面看,供給側管理下的去產能乃帶動經濟走出泥潭、開啟新週期的關鍵選擇,投資者擔心將意味著貨幣政策再寬鬆的空間沒有那麼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