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QFII又嗅到機會?超跌+績優或成首選(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1-20 14:43

已收藏

進入2016年,A股出現了一輪急跌。短短10餘個交易日,滬指就跌逾18%,並一度失守3000點。但已有證據顯示,A股大跌中部分先知先覺的QFII已經在尋找目標。

資料顯示,去年12月,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和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新增A股帳戶數均出現“雙位數”增加。

據中登公司最近披露資料顯示,2015年12月,QFII和RQFII機構新開A股帳戶仍處於較高水準,截至12月底,新增A股開戶數分別達到17戶和14戶,至此,兩類機構擁有的帳戶數分別達到981戶和942戶。據悉,這是QFII和RQFII機構連續數月新增開戶,顯示出對A股市場持續的積極態度。

那麼哪些股才是海外投資者的菜呢?

我們注意到,近期,作為A股市場重要參與者的QFII動作頻頻,引起了市場的格外關注。作為曾多次成功抄底的QFII,上周調研了20餘家上市公司,主要分佈在醫藥生物、電腦和電子行業,並且這些個股也被社保和基金重倉所持有。

在調研個股中,多數個股短期嚴重超跌且業績優秀,如上周QFII調研的中科三環 、伊利股份、拓爾思等;此外,老闆電器 、雙鷺藥業 、和鞍鋼股份分別獲得了26家、25家和18家機構的調研,而QFII幾乎包場出現。

大通證券表示,外資把握A股行情節奏比較準確。他們現在持續開戶進入A股是一個很明確的信號,即使不一定預示A股馬上見底,但至少表明目前A股非常安全。

此外,還有市場人士認為,外資在擇股上會偏向低估值的藍籌股。由於經過這一波殺跌,藍籌股的估值又重新顯現,QFII投資應該會把重心放在二線藍籌身上,因此預計二三月份,藍籌股會迎來一波修復性行情。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